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色童話館】周處除三害

2017/04/29 06:00

@希瓦

周家靠祖先輩的權勢在地方當官已經三代,其子周處驕傲蠻橫,時常騷擾他人,惡名遠播。周處父親早逝,他成年後接官總是權衡計算、輕狂放蕩,但成功的背後是空虛,沒人真誠待他,常常孤單一人。

直到一天,周處聽見小學生唱的歌謠裡有他的名字,又驚又喜,結果卻是鄉里街坊將地方三害的無奈編成歌詞抒發情緒,而周處正是一害。

周處這才明白他在大眾眼裡的模樣,他下決心認錯改變。周處善用人脈勸停南山猛虎會的流氓在地方濫採砂石及森林;接著他結合資源向炒地皮的長橋蛟龍建設公司挑戰,讓他們知難而退;最後他向村裡耆老請教做人的道理,改過向善,學習當一個親民有用的好官。

周處謙卑地傾聽居民需要,協助問題解決,保護家園不受侵害,他認識一位女孩進而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此時,他才真正感覺到不再寂寞,在社會關係裡找到自己的位置。

「這就是你爺爺年輕時的故事,知錯能改。好了,明天爸爸陪你去學校向對方道歉吧。」睡前他對兒子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