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可樂罐】深夜小食堂

2017/04/29 06:00

@郎英

他長得矮矮胖胖的,笨重體型雖不討喜,但那顆熱呼呼的心,卻能不時給我溫暖。

為了完成工作,挑燈夜戰是常有的事,到了夜半,腦子雖清晰好使,肚子卻不爭氣猛敲戰鼓;而他,總是在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化身黑騎士拯救待援的我。

天冷時,黑糖薑地瓜湯和紅棗枸杞排骨是他最拿手的驅寒私房菜;飢腸轆轆時,他依照網紅食譜料理出來的蔬菜鹹粥或山藥南瓜粥,既營養又順口。但今夜,不夠冷也不夠餓,只是五臟腑鬧空城,連累大小腦虛脫罷工,他的深夜食堂會端出什麼呢?

隨著他ㄎㄡ~ㄌㄡ~ㄎㄡ~ㄌㄡ的忙碌聲響,一陣粽香飄了出來,還夾雜著當歸雞湯味兒,嗯,還沒滿足味覺就已經先征服嗅覺了,當我還沉浸掠捉空氣中飄忽的美味香氣時,兒子低沉嗓音喚醒我:「老媽,妳的大同電鍋已經跳起來了,記得分我一杯羹。」

夜深了,暈黃燈光下有一老一少正忘我享受著溫馨夜宵,旁邊還冒著餘熱的他,對今晚端上桌的無煙料理,很滿意的發出ㄉ一ㄤ~ㄉ一ㄤ的微弱笑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