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土魯斯管弦樂團台北演出 再博滿堂采

2017/04/26 06:00

指揮巨星圖岡.索契夫率法國國立土魯斯管弦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吸引滿座觀眾。(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巨星圖岡.索契夫率法國國立土魯斯管弦樂團首度造訪台灣,上週日在屏東演藝廳演出後博得滿堂采,昨晚該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同樣吸引滿座的觀眾,不少樂迷南北2場都參與,就是不想錯過充滿法國印象派色彩的演出,以及難得一「聽」的聖桑《管風琴交響曲》。

昨晚音樂會上半場一開場演出德布西《牧神的午後》前奏曲,德布西譜寫該曲的靈感源自法國印象派詩人斯特凡.馬拉美的同名詩作,在索契夫的指揮棒下,不僅展現印象派音樂作品的詩意美學,也融入俄系濃烈的情感,帶出印象派特有的慵懶氛圍,開場就讓聽眾沉醉。

接著則由花腔女高音曹秀美(Sumi Jo)帶來系列歌劇選粹,曹秀美一口氣演唱選自古諾《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我要生活在美夢中〉,以及貝里尼《卡普雷特與蒙太鳩》的〈我穿戴華麗的禮服珠寶〉、〈哦!有過多少次〉,還有威爾第《茶花女》等的經典歌曲。曹秀美不愧為世界級Diva,不論是抒情慢歌或花腔曲目,高音、琵音皆掌控自如、舉手投足都有戲,甚至一上台就對樂迷獻出飛吻、萌比愛心手勢,還連換2套禮服,誠意滿點。

曹秀美的歌聲在具有深厚歌劇指揮經驗的索契夫帶領下,與樂聲水乳交融,演出完畢後安可連連,索契夫與曹秀美聯手帶來兩首安可曲奧芬巴哈《霍夫曼的故事》的〈木偶之歌〉與普契尼《強尼史基基》〈喔!親愛的爸爸〉,演唱〈木偶之歌〉時,曹秀美變身木偶娃娃,演唱一半時還要索契夫幫她「上發條」,諧趣的動作與精湛的演出,讓樂迷回味再三。

下半場則是樂迷期待的重頭戲,演出長達40分鐘的聖桑《管風琴交響曲》,相較屏東演藝廳管風琴偏金屬的音色,國家音樂廳管風琴音色較為溫暖醇厚,索契夫展現指揮魔法,音色清澈充滿流動感,拍點精確又帶著舞蹈的輕盈律動性,管風琴琴音與樂團樂音圓潤和諧,在層層樂符的堆積下,將樂迷心中的感動帶到最高點,隨著索契夫指揮棒落下,許多觀眾起立鼓掌大喊:「Bravo」、「安可」。

2場音樂會均出席的樂評賴偉峰表示,土魯斯管弦樂團接連在屏東演藝廳、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突顯台灣專業音樂廳的重要性,「目前這兩座是台灣唯二中、大型的專業音樂廳,有專業場地才能表現出樂團完美的音色,是樂迷之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