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好友女友吃飛醋 竟要我們讓步

2017/04/26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丈夫好友A君在網路上結識B女,被她迷上了,成為男女朋友。B女經常偷偷檢查A君手機,發現他和我的純友誼對話及中午單獨吃飯吃醋不已,堅稱我們有超友誼關係,吵鬧不休,看到我也沒好臉色。

A君向我們夫婦道歉,說B女吃他所有女性朋友的醋,指控他不忠於她,不夠愛她,還威脅說要與別的男人發生關係來處罰他。

B女常做一些A君無法控制之事,例如不准他準時上班,要他幫忙償付卡債,而且還是他們認識之前所欠的。A君忍無可忍,與之分手,但兩星期後又復合了。B女知道我們夫婦不希望他們在一起,也就不准A君常跟我們見面,於是A君就拜託我們向B女道歉,請求給她一個機會。請問我們是為了朋友向B女道歉,還是就這樣失去一位多年好友?

A:A君是好友,你們當然希望他有個懂他、對他好的女友,建立穩定關係,如今你們看到A君一路走來身陷水深火熱而少自覺,一心想安撫女友,必是B女有些令他欣賞的特質,他才會在苦樂參半的關係中捨不得離開,分了又合。

現在朋友的忠告他是聽不進去的,他只希望得到你們的祝福,你們若實在說不出口,就只好保持緘默,但求自保了。

B女未能用心、用耳多了解男友,反而採取偷看手機的方式,以自己的闡釋來斷定男友與異性友人的關係,而A君因為真的清白,又很迷戀她,所以有愛心、有耐心解釋,博B女歡心與釋懷,這是他心甘情願的,就隨他去吧。但是他轉達B女要求,還拜託你們向她道歉,這就太超過了,還真是見色忘友。何道歉之有?要你們因為太忠於好友,太看重這份友誼而道歉嗎?

如果有機會4個人見面,妳不妨當著大家面對女方說:「身為多年好友,當然以他的福祉為上,總是希望他快樂,我先生也知道我們之間是純朋友,而我們也知道他很喜歡妳,因此我們不會向妳道歉,但可以給妳一個機會,希望妳對我們改變態度及行為,大家一起來愛A君。」不論她反應如何,妳表明了態度,長久來說,你們是不會失去A君這個朋友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