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高田櫻色,日夜競美─日本新潟縣

2017/04/26 06:00

高田世界館仍保留古老的電影放映設備。

記者周幸叡/日本報導˙攝影

高田城夜櫻呈現出不同於白日的迷人景致。

由高田城三重櫓往下眺望的櫻景。

日本各地都有賞櫻名景,其中絕不能錯過的,是新潟縣上越市高田公園,園內有4000多株櫻花,每到櫻花盛開時期,往往吸引超過上百萬人前來賞櫻,是日本三大夜櫻賞櫻處,並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五大花之絕景」。

櫻花樹下可見賞櫻遊客沉醉美景中。

◎4000株櫻花 染井吉野櫻為多

高田公園以高田城為首,周遭環繞有內護城河,並有棒球場、圖書館、學校,最外圍還有長長的護城河,一大片區域均遍植櫻木,若從空中俯瞰,有如用櫻木絲線到處纏繞這個區域。櫻木種類有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寒緋櫻等,但以染井吉野櫻為多,當櫻花季來臨,瞬間像潑灑了大量粉紅及白色顏料,將公園妝點上粉彩色澤,漫步其間,彷彿那些粉彩也會飛上遊客的臉頰,讓大家跟著彩染上美麗春色。

為了讓更多人前來觀賞這片迷人的櫻花,當地在1925年時,舉辦了第一回的觀櫻會,今年已是第九十二回,從4月1日到17日,舉辦一系列精采活動,有歌唱、舞蹈、大鼓等各種表演,以及櫻花茶會、煙火欣賞等。園內並設有美食及土產專賣區,集結200多家的攤位,販賣著賞櫻丸子、可麗餅、烤肉、押壽司、拉麵等庶民美食,遊客可以邊享用美食邊賞櫻,不亦快哉。

◎登高田城賞櫻 夜晚打燈觀夜櫻

由於高田公園綜合了許多觀光元素,在此賞櫻樂趣多多。首先是拍攝美麗的櫻景,除了單拍怒放的櫻花,當然也要搭配周邊的風光,一起和櫻花入鏡更有意境:成排櫻花襯白雪山峰及其倒影、小徑兩旁有櫻花圍拱的櫻花隧道、櫻花映高田城三重櫓及其倒影、護城河沿岸的成排櫻花及其倒影、在櫻花樹下幸福賞櫻的人兒……,每個地方只要細心觀察取景,都可拍出製作風景明信片的美圖。

再來是登上高田城三重櫓參觀,高田城特別之處,是無天守閣及城牆,只有一座取代天守閣象徵城堡的三重櫓建築,原建於1665年,於1886年遭到破壞,後來才在1993年復原。進入裡面可看到許多和高田城相關的歷史資料,並可登上最頂樓,打開窗俯瞰高田公園周遭的景色,由上而下拍出另一種不同風韻的櫻景。

夜晚來臨,賞櫻遊客不減反增,因為高田公園四周均點上了燈,有別於白天的賞櫻,此刻正是所謂的賞「夜櫻」。在夜幕中的櫻花,少了鮮活朝氣,卻因為燈光的輝映,多了一份幽玄神祕,那些在護城河邊的成排櫻花林,在風吹風止間,於護城河中若隱若現,也像是有著魔力般,魅惑著隔岸觀賞的旅人。

夜色中,人群嬉鬧聲、此起彼落的閃光燈閃爍,還有沿途打著燈的櫻花,形成一種環境的催眠,面對白天已經走逛熟稔的公園路徑,此刻竟逐漸失去方向感,隨人群盲目走著、拍攝著,直到專車開車時間將至,我才如夢初醒般,急急忙忙且依依不捨離開這片夜櫻的懷抱。

回想起一整天的賞櫻時光,心滿意足之餘,也不禁要打從心底讚歎:櫻花,堪稱是春日最美的風景,而夜櫻,則是夜晚勾懾人心的迷幻花!

搭配賞櫻行程 遊玩上越市

高田公園所在的上越市,是一個面對日本海、充滿歷史文化的地方,規劃賞櫻行程之外,不妨搭配上越市其他觀光名勝遊玩。

◆春日山城跡

和高田相鄰的春日山,是日本戰國名將上杉謙信的家鄉,這裡還留存著往昔他的居城「春日山城」一些遺跡,在通往城跡的半山腰,還特別設立一座上杉謙信的雕像,提醒著遊客這位以重義氣流芳千古的武將,是多麼受到後人的愛戴。

有趣的是,在這裡還有名為「越後上越上杉熱情款待武將隊」的表演團體,分別打扮成上杉謙信、上杉義子景勝等,和遊客熱情互動,帶領遊客認識上杉謙信及當時的歷史,透過他們生動的表演,也讓人對這名歷史名將多了份好奇與好感。

◆高田世界館

高田雖是小地方,卻是一個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城下町,伴隨著高田城的興衰,涵養累積出自己的文化特色。在這裡,還保留著一間明治時期1911年蓋的電影院──高田世界館,它也是日本目前最古老的現役電影院。

不同於現代電影院的新穎設施,館內流洩著一股濃濃的懷舊氛圍,雕花天花板、如歌劇院般的馬蹄形2樓座位,還有現在已經不復見的電影播放機器,當放出年代久遠的古電影時,瞬間將現場的遊客帶進往昔時光中,可說是另一種穿梭時光之旅。館內不僅提供參觀,也定期播放電影,電影票每人1,500日圓,近期播放的電影,有一對90歲日本老夫妻的紀錄片《人生水果Life is Fruity》、《這個世界的角落》等,均相當受電影迷喜愛。

◆米本陣飯店

位在山丘上,可眺望豐沃的高田平原和妙高連峰,米本陣飯店不僅有遼闊的大自然做前景,還有豐盛美味料理和舒適設施做後台,保證讓前來用餐或住宿的遊客,有難忘的旅遊體驗。春日賞櫻時節,米本陣飯店特別推出春日宴會餐,每人3,500日圓起,即可享用主廚特別料理的餐食、浸泡位在高處可賞景的空中風呂,許多日本團體客都選擇在此吃晚餐,酒足飯飽後,再出發至高田公園賞夜櫻。

飯店標榜餐食的特色是三和產越光米、當地山菜及取自日本海的海鮮,餐後的甜點是越光米做的冰淇淋,擺盤精緻、服務親切,讓人有物超所值的驚喜。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前往富山,再轉車前往新潟。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63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上越觀光會議協會網址:http://www.joetsu-kanko.net/

2.上越市役所網址:http://www.city.joetsu.niigata.jp/

3.新潟縣觀光協會網址:http://www.niigata-kankou.or.jp/index.html

4.高田城觀櫻會網址:http://www.joetsu-kanko.net/kanoukai/

5.高田世界館網址:http://takadasekaikan.com/

6.米本陣飯店網址http://www.mypara.co.j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