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尋找 你的愛情遊樂場

2017/04/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黃逸風

想像你的心,是一座廢棄的遊樂場,獨自矗立在地球上的某個遙遠而孤單的海岸。傾圮毀壞,黯淡無光。晦澀幽暗,無人來訪。

某天,有個人,來到孤獨海岸,看見了你的遊樂場,一座遺世獨立的廢棄遊樂場。

廢棄的遊樂場一片漆黑,沒有任何聲音與燈光,伸手不見五指,張眼全是黑暗。

這位旅人在門口停了一下,就直接往黑暗的遊樂場走了進去,一直走到一個小屋的前面。那是唯一擁有燈光的屋子,從屋內輻射出來的昏黃燈光,照出了四周被無垠的黑暗所包圍的龐大孤單。

旅人看了一眼,心想:「應該就是這裡了」。

他打開門,走了進去。然後在牆上發現了那個發出亮光的奇特開關。他伸出手,「啪」的一聲,就把開關給打開了。

一瞬間,大概只有一秒的停頓吧,遊樂場裡的所有燈光,一個接著一個,如同骨牌一樣,沿著蜿蜒曲折的道路,紛紛點亮了起來,最後,五彩繽紛的炫麗霓虹燈光,照亮了整座遊樂場。然後,歡樂的音樂從擴音器裡流洩出來,填滿了空氣中的每一個縫隙,最後完全瀰漫這座原本寂靜無聲的遊樂場。

旋轉木馬,開始轉動,甦醒了起來;摩天輪,緩緩上升,轉動了開來。所有的機器設施,都自己動了起來,整座遊樂場,叮叮咚咚,全活了過來。

這位旅人,看著這座甦醒過來的歡樂遊樂場,滿意地說:「這就是我要的遊樂場,我終於找到了。」

於是,他停止了流浪,從此住了下來。

故事到此結束了。但你的呢?你的故事呢?

愛情,是一個躲在你心裡的廢棄遊樂場,門扉緊閉,遺世獨立,孤單隱居,封閉道路,無人來訪。可是,那不是你想要的狀況。因為你一直期待,期待有一天,一個旅人尋到了你,「啪」的一聲,把你的開關給打開。讓你的廢棄遊樂場,開始繽紛歡樂地轉動起來,讓你的愛情,朝氣蓬勃地活了起來。

我要啟程去找你了。你的愛情遊樂場,準備好要被找到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