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新日歌謠協會 5月年度公演

2017/04/24 06:00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藝術總監林鳳珠將發表最新舞碼《博多雨情》、《溫泉之花》。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新日歌謠協會今年年度公演不只用歌謠展現台灣之美,並演出多支傳統舞碼,藝術總監林鳳珠將帶來全新舞碼《博多雨情》、《溫泉之花》,展現多年的舞扇功力。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透過文化演出成為台日兩國民間的國民外交橋梁,今年年度公演承襲日本歌謠舞踊傳統,除歌舞大競演外,還會以〈台灣真快樂〉、〈誰不想起故鄉〉等合唱曲目搭配日本舞踊演出,呈現台日文化混血的況味。

林鳳珠表示,今年年度公演兼含傳統與創新,除了有深受觀眾歡迎的〈雨的永東橋〉、〈夜空〉、〈寂寞港町〉等多達20首耳熟能詳的曲目外,還有〈感謝狀〉、〈橫濱最後的舞曲〉等新曲。

日本舞踊演出則編排3支日本傳統舞碼《夕陽下的小鷹》、《豔紅的花》、《南國的花嫁》,以及《燒酒天國》、《SNOSA、SNOSA》、《女人的花道》等3支現代舞踊曲目,一次呈現日本舞踊的內斂傳統與現代活潑,其中,最受期待的是林鳳珠最新創作《博多雨情》、《溫泉之花》,將展現藝伎淒美的愛情故事,並融入舞扇藝術與優雅的肢體語言。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2017公演5月21日在台北市錦華樓飯店舉行,購票洽:02-2506394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