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法國土魯斯管弦樂團訪台 屏東演藝廳天籟飄揚

2017/04/24 06:00

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是屏東演藝廳去年底開幕以來,第一個造訪的國際級團隊。 (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最浪漫的歐式樂宴昨天在屏東登場,由指揮巨星圖岡.索契夫率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演出,成為屏東演藝廳去年底開幕以來,第一個造訪的國際級團隊,演出後索契夫不斷讚揚屏東演藝廳太讚了!

土魯斯管弦樂團的精采演出,讓現場安可聲不斷,在團員中還出現了熟悉的亞洲臉孔,中提琴手陳均源是在台灣出生的屏東囝仔,他說,他在屏東仁愛國小念完一年級後,就到加拿大、美國求學,3年前開始跟著樂團到世界各地表演,這是第一次回到屏東演出,特別興奮,也很驚訝屏東有這麼棒的演藝廳,「比很多國家還要讚!」

索契夫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屏東,很驚喜發現屏東有這麼好的音樂廳,非常恭喜屏東縣長有這麼棒的點子,打造屏東演藝廳,讓文化可以在這個城市傳承。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邀請索契夫留下簽名,成為屏東演藝廳紀念牆上第一個簽名者。潘孟安說,屏東過去在藝文活動尤其音樂演出是相對少的,很榮幸邀請到土魯斯這樣的國際天團來到屏東,讓鄉親們享受2個多小時驚艷的演出,相信樂團也能感受到聽眾安可聲不斷的熱情,屏東有這樣優質的設備,未來也會繼續提供更多藝文展演。

索契夫表示,屏東的聽眾相當熱情,在世界各地演出,很難得遇到這麼棒、接受度這麼高的聽眾,他們很榮幸可以來到這麼美的地方,擔任第一個在屏東演藝廳演出的國際樂團,也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屏東演藝廳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最棒的展演場之一,且可以帶動南台灣的樂迷來到這裡,過去屏東常被「文化沙漠」汙名化,他相信只要有播種,就不會成為沙漠。

「指揮巨星索契夫與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明晚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