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天秤〉妳的愛情重量 輕如鴻毛

2017/04/2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東也

人生的旅程裡,女孩會碰到各式各樣的男人,他們會帶來不同的愛情啟示,有的甜美,有的則苦澀,而妳是否能看清楚,妳身邊的他真正的本質是甚麼?妳在他心裡的天秤上,到底占有多少重量呢?

很多男人是情場高手,熟知女性心理,瞭解她們的不滿在何處,這些男人可以只靠動聽的言詞、體貼的小獻殷勤,哄女人歡心。妳常聽到他說「我愛你」,不過,妳也會困惑,到底妳是不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因為他一次又一次地承諾要為妳做到的事,總是到了緊要關頭就搬出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明自己為何跳票。

如果妳發現身旁的親密伴侶,是個動嘴而不行動的情人,那麼妳就要有警覺,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在乎妳。或許,他實際上是個斤斤計較的愛情商人,除了妳之外,他也同時和不少女性來往,暗地衡量每個目標的價值,並標上價格,唯有價高的,他才願意花精神相處,而妳對他來說,很有可能只是候補而已,隨時都有可能被他拋棄。

真正的愛情是雙方都願意為了對方而努力,就像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裡的楊過與小龍女,心中只有彼此,自己有任何的犧牲都無怨無悔。如果妳的愛情如同月亮繞著地球轉,而他並沒有把妳放在他的運轉軌道中,那麼,妳對他來說,恐怕是不具重量的存在,妳是否還要維繫這份輕如鴻毛的感情,就需要深刻的省思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