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黨萬萬歲】 花朵女孩

2017/04/23 06:00

@蔡劭璞

班上新轉來的女孩有個很美的名字,可愛又靦腆的笑容如其名,像花朵一樣散發清淡的芬芳。剛來時總是一副羞赧模樣,下課時,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便趕忙詢問著我要去哪裡。

她,很認真的學習,自己功課不會時會趕緊求救,別人需要幫忙時會趕緊協助,也會黏著我嘰嘰喳喳說一些家中瑣事。哄著她睡午覺時,她總瞇著眼偷看我有沒有看著她;陪著他們玩遊戲時,她總漾著笑拉著我呵呵笑不停。雖然口頭禪是模仿蛋黃哥似的嚷著:「我好累唷!老師。」但說歸說,她還是很努力的繼續完成該完成的練習作業。

那天,看到她的妹妹從幼稚園緩緩走來,遠遠一望,不免驚呼:「哇!」因為無論五官和神情都是複刻版,連笑聲都一模一樣,簡直是一個縮小後的她。看著她的妹妹,我油然升起喜愛娃兒的慈母心態,抱著妹妹說說話,沒想到,可愛的女孩一看到竟然大聲說:「我的妹妹可以跟你回家,也可以送給你唷!」聽完便不免噗茲笑了出來,雖然釐不清她是吃醋,還是真心想把妹妹送我當禮物,但心中有股暖暖的感受。

總覺得現在教育環境,孩子能乖巧能認真,家長能配合能理解,心中就莫名感激了,班上有了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更是增添不少溫馨的片刻。今年回歸當小一學校媽媽角色的辛苦點滴在心,但我喜歡當小媽媽的感覺,也懇切希望班上的孩子都能快樂學習,平安成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