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隔壁套房的男生

2017/04/23 06:00

@大耘

大二那年,因為沒有抽到宿舍,只好到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套房,而他,是住在我隔壁房的一個男生。

記得搬進去那天,沉重的行李讓我步伐緩慢,花了好些時間總算到了三樓,而他剛好要出門,基於敦親睦鄰的心態,我微笑地向他打了聲招呼,他卻彷彿沒聽到似的,直接就走向樓梯離開。我也只好尷尬地把行李拿回房間,心裡暗想著他還真是冷淡啊。

之後到了開學的日子,我很少碰見他,即使碰見了,也沒太多的互動。直到有次下雨天,我急著下樓梯準備出門上課,卻不小心踩空,此時他剛好要上樓,我就這麼不偏不倚地撞上了他。

「啊!好痛啊……」因為撞擊,我的手產生了劇烈疼痛,好不容易爬起來,我才意識到,我撞到了他。

「還好嗎?」他站起來後,問了我。

「嗯……」我有些尷尬地看著他。

「妳的手破皮了,我帶妳去擦藥吧。」語畢,他就直接拉著我回他房間。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對話,也是第一次進去他房間,和他的人一樣,看起來乾乾淨淨。他拿起藥水,便直接替我消毒傷口。

從那天之後,我們間的接觸變多了,也會聊聊天,有時上課時間一樣,他甚至會順便載我去學校。他雖然很安靜,但總是會做出一些貼心舉動,像是車廂總是會有一件為我準備的防風外套,知道我愛吃甜食,便特地買蛋糕送我。但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告訴我,那天我摔下樓梯時,他是故意站在那,想說或許可以接住我,但沒想到還是讓我受傷了,讓他自責了幾天。

在那兩個星期,我們就像情侶般相處著,總是一起吃飯,一起讀書,一起出遊。在考試前一天與他讀完書後,我便回到房間睡覺,期待明天與他相見。

「妹妹…妹妹…」迷濛之中,我好像聽到有人叫著我。

慢慢的我張開眼睛,看到的是媽媽的臉。

「媽?」我疑惑的喚了一聲。

「太好了!妹妹妳總算醒了。」媽媽開心的看著我。

「媽媽,妳怎麼在這?」講完這句話後,我的頭傳來一震劇痛。

「妳在兩個星期前,從樓梯摔下來,撞到了頭,昏迷到現在,還好妳醒了。聽房東說,那天住妳隔壁的男生明明看到妳倒在地板上,卻沒有幫忙叫救護車,唉,現在的人真是冷漠,還好有其他人發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