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扭曲的父母心 面子重於女兒幸福

2017/04/1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學妹I小姐前陣子離婚了,在婚姻中千瘡百孔的她,離婚後在某個聚會中偶遇了大學時代的前男友。「他也結婚了,現在在中國做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當初要不是我爸媽反對,嫌他家裡窮,嫌他環境複雜,或許我就不用經歷這段失敗的婚姻了。」I小姐惋惜地說。

家裡環境還不錯的I小姐在大學時代認識了這位初戀男友,兩個人愛得死去活來,卻被女方的父母反對,堅持I小姐應該要嫁個門當戶對的對象。在家人反對下,I小姐順從了父母的要求,透過相親嫁給了前夫,有錢有勢的前夫心情好的時候對I小姐噓寒問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把I小姐當沙包打,「夫妻吵吵鬧鬧難免,這點程度不需要離婚。」I小姐的爸媽總是說服她要忍耐。但就在I小姐懷孕三個月時被打到流產後,「我不想再忍了。」I小姐咬著牙說道。

據說愛面子的I小姐父母覺得離婚的女兒回到娘家很丟臉,得知I小姐與前男友相遇,而且前男友現在變得有錢又有能力,並且似乎對I小姐還餘情未了,「如果他願意養妳,妳就當他的小三吧!妳離過婚又曾經流產過,還有誰會想要娶妳呢?」I小姐的媽媽殘忍地說道。「我應該這麼做嗎?我知道只要我開口,他會照顧我的,但我需要如此不堪嗎?」I小姐哀怨地說道。

LAKIKI聽到I小姐這麼說,實在很難理解I小姐的父母,因為扭曲的父母心再加上軟弱沒有主見的I小姐,才會變成這樣的結果。我認為她的父母只愛自己不愛女兒,否則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去傷害女兒呢?人生就是選擇,去回憶過去、惋惜從前,不如抬頭挺胸努力向前走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