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9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台灣與世界頂尖同步

2017/04/18 06:00

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將帶來結合電子樂與擊樂的《機械.鼓》演出。(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3年一辦,由朱宗慶一手創辦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IPC)即將迎來第9屆,已走過24年的TIPC帶台灣走到國際,也介紹無數擊樂大師與團體到訪台灣,今年TIPC除首度舉行擊樂大賽外,共有15場於北中南的演出,由朱宗慶打擊樂團打頭陣外,全球首團現代擊樂團法國「史特拉斯堡擊樂團」、匈牙利「阿瑪丁達擊樂團」將再度受邀演出。

「今年邀請的團隊與音樂家來自12個國家,有高齡85歲的傳奇爵士擊樂家,也有年僅29歲的青年擊樂家,透過演出將能看到完整的擊樂發展脈絡。」朱團創辦人朱宗慶表示,TIPC的每場演出都是精華,這次演出者橫跨50年,節目種類從學院炫技到街頭文化、民族音樂、科技藝術等皆囊括,擁有55年歷史的史特拉斯堡擊樂團六度受TIPC邀請,每次都帶來不同的節目,前年接任史特拉斯堡擊樂團藝術總監的喬法瓦,將與團隊帶來一場結合電子樂與現代打擊樂的作品《機械.鼓》,十分前衛大膽,朱宗慶指出這將是一場挑戰新穎的音樂會,也標誌現代擊樂的求新求變。

本次同樣屬重量級演出的還有阿瑪丁達擊樂團,不同過去都是演出匈牙利曲目,這次將在台首演美國作曲家約翰.凱吉(John Cage)生前最後一首打擊樂作品《四的四次方》。

朱宗慶透露,一開始舉辦擊樂節是出自「希望台灣與世界頂尖擊樂同步」,在多年苦心經營以及朱宗慶「玩真的」投入下,TIPC儼然已成為國際間具分量的擊樂音樂節,朱宗慶自豪TIPC培養無數觀眾,「沒有來過台灣參加TIPC的擊樂家,就不是一個好的擊樂家!」他也表示下屆TIPC即將大改版,希望將台灣打擊樂帶向更國際性的整合。

第9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將於5月20至27日一連8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新北市、台中國家歌劇院、嘉義、台南、高雄展開,演出團體還包含人氣極高的荷蘭皮可沙擊樂團、埃米爾.理查斯爵士四重奏等,詳細場次與演出團體可上網http://www.jpg.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