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言社】誰說這是失敗

2017/04/15 06:00

@Kuei

每天機械式的工作讓我回想起初衷。坐在喧鬧翻騰的辦公室、兩眼無神盯著電腦的日常,我選擇畫下句點。下定決心遞出辭呈那刻,臉上掛著自信滿滿的笑容。我奮力地拖著沉甸甸的行李箱、背著超大容量的後背包、肩背裝滿衣物的行李袋,內心既是忐忑又難掩興奮地準備北上展開新生活。

得來不易的工作,職前訓練也比想像中的艱辛。讀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除此之外環境適應、心境調適又是另外的考驗。埋首書堆不自覺時間的流逝,抬頭一望窗外的景色,啊,夜已深,整齊排列的路燈與川流不息的車燈交織著夜空一閃一閃。與綺麗的夜景相伴,這是唯一撫慰心靈與消除倦容的片刻吧!

偶爾,透過社群網站、通訊軟體吐露自己的心聲;藉由哭釋放壓力、宣洩想家的心情。內心不斷詢問自己:「想想妳的初衷,為何在這裡?辭去安穩的工作是為了什麼?」關掉手機、擦乾眼淚,我知道前方有更多難題等著我,現在放棄就等於前功盡棄。

訓練期間完全不敢打電話回家,深怕講著講著眼淚就落下。離家前,爸媽曾對我說:「不論妳遇到什麼事,家裡的大門隨時為妳而開。」當時的我僅覺得感動,然而日復一日,才深刻體會那段話的含意。

每天繃緊神經的生活早已讓當初自信滿滿的笑容消失殆盡。作息不正常、緊湊的課程、進度跟不上、補考不及格……即使我想盡辦法追趕,卻覺得越來越無助。最後,我沒能順利通過訓練,結束短暫的北部生活。

離開那天,我是微笑的,主管除了讚美我笑起來很好看,也問我為何還能笑瞇瞇的?「過程盡力了就沒有遺憾。」我說。

初衷呢?我自問。心裡的聲音清楚告訴我:「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妳沒去嘗試就認定自己會失敗。」雖然沒辦法完成訓練,但這段時期我學到許多外面學不到的專業課程、體驗從沒接觸過的事物、同事間同甘共苦的情誼,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經驗。

我打起精神重拾笑顏,繼續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找尋歸屬。趁著身體許可,想學什麼想做什麼就大膽嘗試,替平凡的自己增添不凡的風采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