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愛的直覺像買衣 合不合身一試便知

2017/04/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愛像甚麼?愛像星期天的早晨〜愛像甚麼?愛像擁抱著風〜」正在趕稿的我耳邊傳來這首爸媽時代流行的歌曲,「愛有這麼容易形容就好了。」我邊趕稿心裡邊犯嘀咕。這時,腦子裡突然跳出了一個讀者曾經留下的訊息:「妳是兩性專家,可以告訴我甚麼是愛?人到底該追求甚麼樣的愛情才是對的呢?」我停止打稿,開始思考起這個問題。

我談過幾次刻骨銘心的自由戀愛,也吃過不下數十次的相親飯,我從來不覺得會有甚麼樣的愛情才是正確的愛情。只要是必須經歷的、會讓自己成長的,應該都是正確的愛情吧?現在回想,當下如果沒經歷過那些過程,怎會成就現在的自己呢?

四年前透過相親認識現在的先生,經歷過閃電結婚、生子,到現在兒子都已經會跟我鬥嘴了。這一路走來,日子好像就是該這麼過,也這麼理所當然地過了下去。這愛嘛,我倒是很少掛在嘴邊,就像是空氣般,看不到也聽不著,卻支撐著我過到現在。

很多人問我,妳怎麼可以確定這個對象就是妳想結婚的人,然後義無反顧地閃婚,很快又有了孩子?其實這就像是試穿一件衣服,在試穿好照鏡子的同時,妳的心中會有個聲音對妳說:「這件衣服不適合妳,妳只是想要而已。」而有些衣服妳甚至根本不需要試穿,一看就知道適合自己。當時我就是有這種直覺,「這個人我可以跟他一起生活」,我甚至可以描繪我未來的婚姻狀態。

所以囉,愛怎麼能量化或規格化呢?當它來臨時,妳肯定會知道。當正確的愛情來臨時,妳內心馬上就會有答案:「我等了這麼久,就是他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