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三度當文博大使 黃子佼挺文創

2017/04/03 06:00

文化部三度欽點黃子佼擔任台灣文博會大使。(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博大使黃子佼為了推銷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笑稱每天都在做功課,甚至走遍大街小巷,就是希望可以挖到更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文化與創意景點和好店。

觀察台灣文創趨勢,黃子佼認為比起日本與韓國,台灣的文創產業「後勁十足」,「每次在小巷散步時,台灣商店不論是商品的質感或是店鋪的設計,都能讓觀者有意外之喜。」

黃子佼指出,日本的文化創意產業擅長處理精緻藝術,但台灣近年急起直追,不論是台灣本土的飲食文化或是產業文化如金瓜石礦業文化等的復興,都能看到從自己的歷史風土出發,發展出的獨一無二文化創意。他認為,台灣近年文創產業透過土地的故事、加諸創意,反而創造出更高的經濟價值,「文創產業不是賣東西,而是呈現歷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