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訴夢男

2017/03/31 06:00

@寫寫文字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被暱稱為訴夢男的男人每日大約下午四點時,都會出現在公園裡,向著一位位陌生人搭話,訴說著自己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夢想。

一開始,被訴夢男搭話的人總是摸不著頭緒地只想快步離開現場,可久而久之,或許是他這種日復一日、風雨無阻的行為,反倒引起了許多人注意,想一探究竟地跑到這個公園,賭一個與他交談的可能。

而關於訴夢男的夢想,據傳聞其訴說的內容非常多樣化,可能是爵士歌手,也可能詩人、工程師、棒球選手或醫生……等大不相同的夢想。

為了證實這個傳言,約莫三個月前開始,每天下午四點我便會準時地在公園報到,忍著蠢蠢欲動的好奇心,等待一個與訴夢男談話的機會。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歷經三個月的等待,即將放棄之時,訴夢男終於與我搭話:「嘿,你想聽我的夢想嗎?」

「好啊!」我一臉雀躍著期待。

「我的夢想啊!」訴夢男眼神散發著光采,說:「便是成為比愛迪生還要厲害、偉大的發明家!」

「好棒的夢想!」我真心讚賞,接著說:「所以你有哪些厲害的發明或構想了嗎?」

「……」聽到這問題,訴夢男只是一陣沉默,留下摸不著頭緒的我,便轉身離開。

從此訴夢男再也沒出現,就這樣徹底消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