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比利時兩舞團 TIFA獻演

2017/03/29 06:00

尼德劇團舞劇《兩個錯誤間的時光》,將有12位台灣舞蹈家同台演出。(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應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之邀,來自比利時的尼德劇團、羅莎舞團將再度來台,尼德劇團將帶來舞劇《兩個錯誤間的時光》,羅莎舞團則與比利時的「強音當代古典樂團」帶來《時間的漩渦》與《Fase》2齣獨具風格的舞碼。

尼德劇團特別帶來《兩個錯誤間的時光》台北版,演出前導演楊‧洛華茲特別來台徵選12名台灣舞者,舞者將與演員一同在台上隨著搖滾樂舞動,演出時並結合影像與現場演唱。洛華茲指出,《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感想來自於對劇場巨擘彼得‧布魯克作品《空的空間》的反思,洛華茲透過舞者與演員在台上此起彼落的討論,思索藝術家在社會中的定位,《兩》在歐洲推出後,接連橫掃奧地利史岱爾秋季藝術節、柏林戲劇節,並於賽拉耶佛Mess藝術節摘下「Mess之聲」獎項。

對台灣觀眾而言不陌生的羅莎舞團,這次來台接連獻演《時間的漩渦》、《Fase》2齣舞碼,擅長將舞蹈化為音符的羅莎舞團,將法國頻譜樂派創始者傑哈‧葛利榭譜寫的當代樂曲《時間的漩渦》改編為同名舞作,屆時7位舞者將和7位「強音當代古典樂團」的音樂家同台,一位舞者對應一位音樂家,透過聲音與動作的交織,將無形的音樂視覺化。

另一齣舞碼《Fase》則是舞團創辦人姬爾美可1982年的作品,依據美國當代作曲家史蒂夫.賴克的〈小提琴位相〉、〈鋼琴位相〉、〈出現〉和〈拍手音樂〉等4首作品編成,舞作中2位著白洋裝、球鞋的女舞者不斷轉圈,但每16拍便會做出一次完美的非對稱式協調,姬爾美可即將在台親自重現此一經典。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4月14至1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分別於5月11、1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為回饋觀眾,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將在臉書舉辦兩團演出的票券抽獎活動,詳情請鎖定「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