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推「你的音樂會」 聽音樂做公益

2017/03/29 06:00

有德國小提琴教母之稱的維特哈絲將與台絃同台演出。(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音樂的力量不僅帶來聆賞時的感動,還能讓偏鄉孩童的藝文資源沒有城鄉差距。長期致力推廣古典音樂的台灣絃樂團(台絃),4月12日將聯手有德國小提琴教母之稱的安緹兒.維特哈絲一同舉行「你的音樂會」,並捐出10%票房收入投入偏鄉巡迴教學,要樂迷聽音樂之餘也能行公益。

有德國小提琴教母之稱的維特哈絲將與台絃同台演出。(台灣絃樂團/提供)

成立27年的台絃,集結一流的弦樂演奏家,不僅經常受邀赴日本、歐洲巡迴演出,更推出「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立志走遍台灣880個偏鄉,將精緻藝術帶給台灣的學童。目前已完成88場「遠小孩」演出的台絃,日前與曾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莫那魯道的牧師林慶台攜手合作,讓古典樂更深入偏鄉學童的教育裡。

為了籌措經費、也為了打破古典樂的藩籬,台絃團長鄭斯鈞決定將台絃與維特哈絲的音樂會票房收入10%捐為偏鄉巡迴教學的基礎經費,甚至大膽地將該場音樂會最低票價調降至199元,要讓樂迷輕鬆沐浴於音樂的洗禮,也爭取偏鄉孩童未來的更多可能性。

「一場音樂會或許可以讓孩子們有一個一輩子忘不了的美麗回憶,卻無法更深、更直接地幫助偏鄉孩子未來的人生。」投入多場偏鄉弦樂教學活動的鄭斯鈞,曾在活動中直接感受音樂教學對學童行為帶來的改變,「音樂教學不只給小朋友多元學習的機會,也提供陪伴成長的力量。」

這次台絃再度與維特哈絲同台演出,特別將音樂會定名為「你的音樂會」,就是希望告訴大眾古典樂其實很生活,也期待更多平常不走入音樂廳的民眾,能因為平易的票價,多了走進音樂廳的動力。

「你的音樂會」將拉奏多首經典樂章,包含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的小提琴獨奏與弦樂團版、易薩伊的詩曲《流亡》、威爾第《e小調弦樂四重奏》等,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