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婚前婚後兩樣情

2017/03/2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台語俗諺裡有句話說:「水人嘸水命。」我想就是在說LAKIKI的前同事J小姐吧!本身條件優秀的J小姐,擁有傲人的美貌與身材,以及眾人稱羨的工作,婚前的追求者幾乎可以組成一個軍隊了,但她最後卻選擇了一個相較之下,客觀條件都相對平庸的人。「這麼多男人,就他最用心、最認真地對待我,無時無刻都在呵護我,我相信他會好好珍惜我的。」J小姐胸有成足地說道。

但好景不常,結婚後不到兩年,J小姐的先生用了一個很莫名的理由辭掉了工作,幾乎是用接近監視的方式時時刻刻緊跟著J小姐,若J小姐想要出去跟朋友聚餐,或者獨自外出買個東西,J小姐的先生就會用諷刺的口吻挖苦她:「妳就是想擺脫我吧?還是妳要趁機去偷人?」 漸漸地J小姐開始覺得喘不過氣來,就在一次的大爭吵中,J小姐說出了想要離婚的想法。

「妳如果要離婚,我就死給妳看。」J小姐的先生威脅J小姐。據我所知,J小姐至今仍然維持著這個像站在繩索上搖搖欲墜的婚姻。「妳怎麼不乾脆就離開他?」我曾經問道。「如果我這樣做,妳相信我,他一定會先拿刀砍我,然後自盡。」J小姐無奈地說道。

這種想離開又走不了的關係,著實令人痛苦。J小姐的先生不嫖不賭,看起來似乎是個好人,但因為對J小姐過度偏執的愛情,導致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扭曲又緊繃,也或許是J小姐先生的那種不必要的自卑感導致關係演變,不管原因為何,這場婚姻終究是一場悲劇,婚前婚後兩樣情,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