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騷夏/淤積的字

2017/03/29 06:00

圖◎騷夏

詩.圖◎騷夏

我的體內淤積了一些字,我得讓它排出來,像通商港口淤積了泥,船進不來也出不去,雙腳是防波堤,那和雙腳張得多開都沒有關係。

身體每個月會寫一封信給我,會像郵差那樣,先給乳房按電鈴,用力按,連續按,叮咚叮咚「你有信件!」看信常常令我頭暈並伴隨強烈腹痛,我無法控制我的血、我的字,我穿了很多層褲子、墊了很多層被子,我注意刷洗馬桶和浴室,漏出來的字,常令我像是做錯事。

身體也是霸道的時鐘,時針分針像是兩根陰莖,那是父親的陰莖和忘了生給我的陰莖。父親是精準的、是刻度的、是公平的、無法妥協的、帶有暴力、是婚約、是如常綱紀……「不守時的人有病!不守時的人不知羞恥!」他常這樣告誡我。

但我摸不到我的陰莖,無法複製他成功的模式,那和雙腳張得多開都沒有關係。

經期的第一天,疼痛讓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藍色的床單像海,她在海的另一頭,端坐看我。她說這是造字的過程,她說的話像是緩解苦難的花藥,我的脊椎首先被溫暖。

我常把自己弄髒,而她總是乾乾淨淨;她是我的對照組,我羨慕她穿的漂亮裙子;她支援我,她的體內培育我的欠缺的器官;她令我感官放大,令我聽見樹木根部的交談、僅憑飛行剪影就能辨認猛禽。

她是磁石,我的時鐘都錯亂了,我用手指撥動時針分針,侵犯了父親的神聖,我決定把父親塞進我的身體,然後再把他生出來,那和雙腳張得多開都沒有關係。

新的時間,新的身體,她固定每個月寫一封信給我,她意謂著更好的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