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彩色潟湖與紅鶴

2017/03/28 06:00

正在覓食的紅鶴。

今天的品嘗者/黃彥瑄

烏尤尼說是玻利維亞的九大城市之一,也不過就是比鎮更大一點的規模而已,出城後才幾個小時的車程,就是一片連商店或住宅都看不到的荒煙漫草。說到底,城市這樣一個人為的概念,與其他概念一樣,不過是相對比較得出的結論罷了。

沿途所經的潟湖,因為所含礦物質的關係,在陽光下顯現出不同的亮麗色彩,甚至可在同一個區域中看到深藍、藍綠和粉紅的潟湖,並可見到當地紅鶴群覓食的景象。紅鶴又稱火鶴或火烈鳥,當地共有三大種群,分別是智利紅鶴、詹姆斯紅鶴跟安地斯紅鶴。不同於卡通影片中鮮豔至極、如頑皮豹一般的深粉紅色,當地的多數紅鶴看起來幾乎是白的,只有毛尖泛著一層淡淡的粉紅,像是暈染開來的水彩。即便是羽色最深的品系,充其量就是像初春水蜜桃那般帶著嬌嫩的淺粉,在水色鮮麗的潟湖映襯下,簡直像葉上的露珠似地有些晶瑩。我更驚異的是迥異於常見的紅鶴圖像和雕塑,牠們兩隻腳都插在泥地裡,而不是單腳站立。大多數時候,因為地勢或是偏軟的土質,並不能走得太接近潟湖,只能遠遠觀望這天地間多變的色彩。烏尤尼周遭除卻鹽湖著名的「天空之鏡」外,火山、潟湖和天然溫泉,也都是令遊人流連忘返之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