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你的音樂會》 獻貝多芬《克羅采》

2017/03/27 06:00

台灣絃樂團昨日以10人編制在市場演奏,宣傳4月12日舉行的《你的音樂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週日上午的東門市場,台灣絃樂團以10人編制規模,現場演奏帕海貝爾「卡農」、絃樂版本的〈丟丟銅〉、〈鼓聲若響〉等樂曲,悠揚的樂聲吸引住往來的人潮,打破「古典樂屬於殿堂」的刻板印象,也為即將於國家音樂廳舉行的《你的音樂會》,做了最好的暖身。

下月12日登場的《你的音樂會》,邀得「克萊斯勒」、「漢諾威」、「巴哈」、「姚阿幸」4項國際大賽桂冠得主、小提琴家安緹兒‧維特哈絲來台,與台灣絃樂團共同演出易薩伊詩曲《流亡》、貝多芬第9號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和威爾第《E小調絃樂四重奏》。

音樂會中,全台首演的小提琴獨奏與絃樂團版《克羅采》,可說是樂史上的傳奇曲目。原名《第9小提琴奏鳴曲》的《克羅采》,因貝多芬決定將此曲獻給他非常欣賞的法國小提琴家魯道夫‧克羅采而得名,是貝多芬10首小提琴奏鳴曲中唯一由他親自命名的作品。

該曲19世紀初發表後,200多年來無數次演出和錄音都是原始鋼琴伴奏版,直到澳洲小提琴家托涅蒂改編為絃樂團伴奏版本,是目前唯一的改編版本,而維特哈絲是全球「唯二」錄製該版本CD的小提琴家之一。

去年11月開始,台絃就將每場音樂會票房收入的10%,捐作偏鄉巡迴教學「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的基礎基金,團長鄭斯鈞表示,找企業贊助、募捐比較容易,但是台絃希望藉由「公益行銷」,鼓勵觀眾購票入場聽音樂會,落實聆聽文化的推廣。為了讓走進國家音樂廳更容易,從《我的音樂會》開始,台絃將大幅調降票價,此次演出最低價的199元票券占22%,799元以下的票券占7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