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婆婆百百樣 誰也說不準

2017/03/27 06:00

文/朱恬蜜

年近30的小妹最近交了男友,迫不急待與爸媽分享她戀愛的喜悅,但爸爸得知男方母親早年因病過世,頗有微詞,擔心未來兩人若結婚,婚後沒有婆婆協助將會非常辛苦。小妹無法認同這樣的傳統觀念,與父親冷戰了好一陣子。

老一輩觀念認為公婆健在的婚姻,年輕人可以輕鬆一些,生了孩子有婆婆可以協助照料,像朋友小欣就遇上了位天使婆婆。

小欣育嬰假期間,婆婆每天都來幫忙她清掃環境、料理三餐,把兒媳當女兒疼,切蘋果時,完好鮮甜的給小欣吃,自己吃有損傷的部分,燉煮雞湯也總把雞腿留給媳婦,知道小欣半夜被寶寶吵得睡不好,婆婆就攬下白天照顧孩子的任務,好讓小欣補眠,每當聽到小欣讚揚婆婆的好,總讓一旁未婚的姐妹也祈禱未來能有如此好運。

反觀另一個朋友小英就沒這麼幸運,她的婆婆有嚴重潔癖,即使小英已經勤勞地每天吸地、每週拖地,但婆婆還是會不定時趁小英上班時突襲檢查,甚至用掃把深入櫃子底下或是角落挖灰塵,故意將灰塵掃出放置顯眼處,要讓小英下班回家後看到覺得難堪。更讓小英不悅的還有她那注重養生的婆婆喜歡檢查冰箱,如果看到不健康的加工食物必定丟進垃圾桶,手搖飲則直接倒入水槽,甚至連垃圾桶都不放過,看到零食包裝袋肯定會被念上一個月。婆婆甚至不准小英買新衣,希望媳婦的錢都用在孩子身上,婆婆怕小英覺得沒衣服穿,竟去回收親友的二手衣物,每次姐妹聚會,小英不是穿自己的舊衣,就是穿婆婆撿來的不合身衣服,讓一票姐妹看得好是心疼。

看到小英的境況,小妹告訴爸爸,她明白父親擔心自己沒有婆婆會辛苦受累,但現在有月子中心、托嬰中心可以協助,且正面思考,如此也省去了惱人的婆媳問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