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大忌〉操弄感情耍心機 弄巧成拙磨損愛情

2017/03/26 06:00

(圖/巫伊)

文/A-Mu

這個世代的女孩偶像劇看多了,總以為受盡一切阻礙,攜手走過各種障礙,最後修成正果,才是兩人在一起的愛情方程式。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已經有了令人稱羨的愛情,過程也很順遂,心裡卻不踏實,一句:「感覺他沒有我想的那麼愛我。」聽到朋友這麼說,我當下給了她一雙白眼。

為了讓自己心安,她常自導自演讓自己看起來在愛情世界裡占盡優勢,時不時就對著男友說自己的感情淡了,沒有像以前那麼愛他了。在一旁聽的我,嘴上並沒多說,心裡卻頻搖頭。

非要看到對方為妳一句隨便的話產生了危機感,夜晚翻來覆去為此煩惱,才相信對方對自己的心意堅貞不移。或許,妳藉由自以為高超的操弄術讓自己心安,結果卻是漸漸磨掉愛情的信任感。果不其然,朋友的男友後來因為受不了她經常性的威脅言語,回了一句:「不愛,那便分手吧!」女孩眼淚崩潰似地流下,想挽回,對方卻拒絕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愛情裡,最基本的是信任,在其中設計了任何關卡,只會慢慢磨損彼此的信任感,猜疑漸漸地取代了愛情。坦白,是最好的辦法。我也曾經遇過相同的問題,「對方真的愛我嗎?」這問題常縈繞心頭,但我選擇不保留地向對方訴說自己的擔心,兩人一起討論相處的模式讓彼此放心,感情因此增溫。

懷疑猜忌,這都是愛情裡的大忌,愛,是心的感受,只有你說出來,對方才會知道你的想法。若不說,反倒故弄玄虛,最終弄巧成拙,一切都無法挽回時,那時只能後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