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遺忘餅

2017/03/24 06:00

@Anna

她最愛在煩悶的時侯烤一盤蛋白糖霜餅,一顆蛋白,加入一半蛋白重量的糖,再滴入幾滴清香的檸檬汁去腥,打至發送入烤箱即可開始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等著耗著,有些什麼就被淡忘了。在國外,蛋白餅又稱遺忘餅,顧名思義是為了要烤出潔白的餅乾需要長時間以低溫烘培,而因為時間太長了,常被遺忘於爐內得此名。

對她而言,成品的潔白與否並不重要,她只是藉由等待去遺忘,然後順便有盤甜點可以入口,不讓遺忘的過程顯得那麼空白荒涼且寂寞罷了。

她看著課堂上其他人,猜想有多少人並不真的喜愛甜點,只是需要一個地方,有個順理成章的理由待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