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藝會修組織章程 文化部年列預算補助

2017/03/22 06:00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右)與執行長彭俊亨。(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上任將滿百日的國家藝術發展基金會(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昨說明未來施政政策,表示目前已展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設置條例》修法,文化部將依年度編列預算,挹注該會藝文獎勵補助金,並從藝文獎補助政策、藝企合作創新平台、國際交流網絡平台、藝文智庫的建構、TAF空總基地進駐等面向,實現「Arts to Everyone」的施政主軸。

「補足百億母金不是當務之急,現在重點是將錢花在刀口上!」林曼麗表示,目前國藝會已與文化部緊鑼密鼓協商,就雙方重疊的藝文補助等盤點、重組,讓藝文補助發揮最大功能。

林曼麗指出,國藝會現在一年補助藝文約1.5億元,文化部相重疊的補助約4.4億元,除政策類補助仍由文化部負責外,其餘藝術補助將由國藝會執行,預計透過預算編列後,國藝會將提供共3.5億元的金額,來補助藝文團體與相關領域。

國藝會更改組織章程後,將由文化部編列獎助預算,林曼麗說國藝會受文化部監督,立法院監督文化部;執行長彭俊亨也說,國藝會屬於國家捐贈超過50%的私法人團體,依法受到高密度監督,接受文化部預算編列後,國藝會自然承受更大的公共責任。

林曼麗也說,目前補助申請過程繁瑣、重疊等,未來將以申請者角度出發,讓補助更便利,她說將透過「評審與評鑑合一」方式,更深入了解藝文界的需求與狀況,也讓補助的評鑑與評審委員成為陪伴團體成長的一分子,未來國藝會將建置「藝文智庫」,做為文化部補助政策的參考依據。

國藝會修改後的組織章程目前已在文化部官網公告,預計於5月送立法院修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