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慶25週年 新月傳奇熊厲害

2017/03/22 06:00

紙風車劇團為年度大戲《新月傳奇》舉行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今年是紙風車劇團成立25週年,劇團決定重演曾創下當年兒童劇演出場次最高紀錄的《新月傳奇》,記者會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特別打扮成北極熊登場,他說,「因為北極熊是台灣黑熊的好朋友」,就像他和李永豐一樣,既然已經被李永豐騙來成立兒童劇團,只好力挺到底!

《新月傳奇》由3個與「台灣黑熊」有關的故事和一段黑光劇串成,第一個故事描述小女孩偷養從動物園逃出來的台灣黑熊;第2個故事敘述北極熊幫台灣黑熊摘月亮;第3個是關於台灣黑熊胸前新月形斑紋由來的原創故事,紙風車連結台灣特有亞種「台灣黑熊」,和孩子對父母無條件的愛,成就出一個取材自生存土地的台灣童話。

昨日記者會邀請「阿公」柯一正、小野和「媽媽」鍾欣凌、林書煒站台,小野說,《新月傳奇》原本是一個「悲壯如希臘神話」的故事,但是李永豐硬要跑進來亂搞,加進很多「爆笑又白癡」的劇情,結果就變成既感人又好笑,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帶4個孫子女來看。

鍾欣凌回憶帶女兒「兔寶」進劇場看兒童劇的經驗,她說,在燈光暗去的劇場握著女兒的手,欣賞同樣的故事,不被電話、雜事打擾,彷彿一起進入專屬兩人的世界,是非常甜美的感受。

柯一正說,兒童劇最精采之處是它的互動性,大人進劇場會評論戲的好壞,但兒童很單純,「他們會進入故事之中」。他印象最深的,是看過一個父親跟著全場的小孩一起跳到椅子上,「那個時候他回到童年,忘記自己是爸爸了。」

《新月傳奇》5月19至21日在國家戲劇院、7月29日在高雄至德堂、8月5日在台中中山堂、8月2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