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半夜的水煮蛋:嘗到勇氣的滋味

2017/03/20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一起住是誰提議的?自己還是他?半夜醒來,想到這個問題,就很難再入睡。她望著微光裡他變得陌生的背影,感到一陣絞痛,像被人擰毛巾般擰著自己的心。她轉身一把抱緊枕頭,用力緊閉雙眼,努力想要回到夢鄉,但是等待答案的問題,懸掛在閉上眼的漆黑之中,像在閃爍、忽明忽暗,難以忽視。

他變了,像雪后故事裡魔鏡碎片掉進眼睛,流進心臟變得冷酷無情的男孩。從來沒有人告訴過她,甚至警告她,原來不愛了竟是這麼簡單的事,她根本不敢想像,也不願相信竟然就發生在她身上。是哪一天呢?她早就發現他不愛了,徹底不愛了,讓她懷疑會不會根本就沒愛過?

離開有他溫度的床,她走進廚房想吃點甚麼,希望食物能填補心裡的空虛失落。廚房大理石地板的寒氣,冰透她赤裸的雙腳,她縮起腳趾,想到自己就是這般畏縮的個性,才會一直受委屈。她以為自己熬得過去,更試著去改變自己,以為還能讓他回心轉意,但是得到的,只是他如冬夜裡的地板那樣冷酷的回應。

扭開瓦斯開關,她低頭看著鍋裡的水,看著受熱往上升的氣泡愈滾愈多,拿了一顆雞蛋丟進鍋裡。看著水再次沸騰,看著一鍋水裡的一顆雞蛋,她感到難以抑止的悲傷,然後覺得臉頰發燙。關火,從滾水中撈出雞蛋,沖冷水讓蛋殼冷卻再敲幾下,熟練地去掉蛋殼。一口咬下水煮蛋,混著自己的眼淚在嘴裡咀嚼。那一刻,她覺得無法再勉強自己,她決定天亮就對他說:「我們分手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