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幸福,單手掌握

2017/03/20 06:00

緊鄰著高山的鐵路終點站。

今天的品嘗者/林譽宸

古老的火車緩緩駛入車埕──集集線最後的火車站,被多次告誡不可穿越鐵軌的我,轉身跳下月台旁早已停用的軌道。望向木造月台,後方高聳的山崖像是查票員般俯視著整座車站。

當年在此地極盛一時的伐木業,早已隨著永續發展的口號與工人一同退休;昔日浸泡木材的儲木池,變為鯉魚優游的新樂園。在陽光強力推展綠能發電的同時,一根清冰使我的腦袋不致過熱當機。透明的糖水流經喉嚨,還有山中涼風適時地進場拍打臉頰。看著伐木廠裡模擬作業的工人蠟像,心想當年最痛快的享受,莫過如此。

唯一的月台上,火車再度進站。在踏上瀰漫著柴油味的車廂前,我凝視著山壁上的老街區許久。這裡雖不比三峽或九份嬌豔,卻是位素顏女神。我學著鋼鐵人的手勢向山坡一比,整個小鎮正好包覆在一個手掌中。出外旅遊不一定非要是現代大都會或千年古都才值回票價,能夠輕易掌握的淳樸小鎮,也可能是通往幸福之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