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應援團〉感性談愛情 理性論婚姻

2017/03/19 06:00

文/鴨子

在外人眼中,我和老公是一對很淡定的夫妻,不吵不鬧不放閃,能一起做很多事,也能獨立過生活,我們都十分享受婚姻生活帶來的快樂及溫暖,婚後的幸福指數和存款都直直上升,小妹很好奇地問我:「婚姻不是戀愛的墳墓嗎?怎麼沒在你們身上看到?」

坦白說,比起戀愛時,我更愛踏進婚姻後的幸福歸屬感,能悠然享受婚姻帶來的許多變化,而不被婚姻束縛住,這應該歸功於我和老公在決定結婚前的許多努力。是的,進入婚姻需要努力,才能鞏固婚姻的基礎。

那要努力些甚麼呢?婚姻的基礎本質是兩人的愛情,因為愛所以決定互相負責,而互相負責需要的是自我的成熟度及獨立性,這包括經濟上要能自給自足,不需要因為財務而互相牽制;情緒上要能處理自己的心情起伏,不是一味要對方容忍自己;工作上要能懂得和壓力相處,不將工作情緒遷怒於另一半。

這些老生常談,要能實踐和修練需要花時間,也因為如此,我們愛情長跑許多年後才進入婚姻殿堂,少了轟轟烈烈的過程,卻有踏踏實實的心安。

婚姻帶來法律上的責任關係及歸屬,卻不代表心靈上的絕對依歸,如果想用一紙證書確立對方對自己的愛永不改變、至死不渝,那無疑是欺騙自己。矇著眼睛進入一段關係中,就如同自找死路,所以進入圍城前,必得先修練好自己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