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女兒嫁到日本人家

2017/03/19 06:00

@吳昭文

小女要出嫁了,夫家遠在隔著大洋的東瀛。想到30年一晃,教養小孩長大多麼不易,又是第一次嫁女兒,我這隻老牛(生肖屬牛)不免悲喜交織,趁著長輩禮尚往來的拜望,及拍婚紗照邀請我們上鏡頭,兩老跑了一趟名古屋。

小女自小貼心獨立率性,奮勵考過一級日語檢定,去日留學半工半讀全都自己一手張羅,至於找另一半、處理終身大事,也從頭到尾自己來。這次毅然決然要嫁「異族」,其實不會讓我們太訝異,不過到底是心頭肉,在這個分離時刻仍逼得我老淚縱橫。

和服的繁複衣飾耗了小女1.5小時整妝,紫銀色混著紅花的大和禮服,落落大方出現,我想到「紫氣東來」的吉祥徵兆。吉田只花5分鐘換日式古裝,自古男女命運就是大不同!婚紗店旁的公園,花木扶疏、晴空萬里,值此良辰美景,集結了天時地利人和,正是留影好時機。

親家簡樸素雅的平房,一如公婆憨厚樸直,寒喧一番後,到附近神社學日本人洗手、參拜,祈願小女良緣安居,在異地永遠快樂幸福!

行程就此告尾聲,從飛機窗口看去一樣的晴空,片片浮雲,心中無限不捨,仍想著今天妳覓得人生歸宿,仍希望妳能常常回來,再聽聽老人家的嘮叨叮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