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拒絕戀愛的女人

2017/03/13 06:00

文/劉凱西

瑪姬又拒絕了一名男子的追求,她相信任何情感發展到最後,都會變成失控的局面,於是她在失控之前,就斷除一切可能性──先跟對方分手,或是,乾脆讓這段關係不要發生。對此大家都覺得可惜,畢竟瑪姬是個大美女,但公司裡的人沒見過瑪姬跟甚麼男人認真交往過,就算有風聲傳出兩人來電,總是在幾天後不了了之。

冰山美人獨來獨往 拒談感情引發流言

在公司裡,瑪姬依舊獨來獨往,不跟任何人有情感上的牽扯,剛開始同事們還會幫她介紹對象,到後來,如果有人透露出對瑪姬的興趣,大家就會跟他說:「她喔,比聖母峰還難攀,我看你還是打消主意吧!」

瑪姬這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行徑,也間接影響到她的人際關係,有人開始覺得瑪姬是怪胎,除了不得已碰上面打聲招呼以外,只要有瑪姬在的場合就不想一同列席,甚至有主管因為覺得瑪姬個性古怪而堅決不要她調到自己的部門;甚至,有人謠傳她有不可告人的隱疾,說是怕交了男友對方會知道,所以乾脆不跟男人來往……。這些無中生有的謠傳,以及不平等的待遇,平常人遇見了會很不平,但瑪姬都隱忍下來了,反正她就是不談感情,至於原因是甚麼,她總是笑笑不肯說明白。心疼她的人為她惋惜,看好戲的人拚命製造流言,逐漸的,瑪姬愈來愈孤單。

追求者猛獻殷勤 冷回應好挫折

所有好看的電影都必須要有一個不顧一切的角色,而瑪姬的人生中,也出現了這樣一號人物,那就是大衛,一個從小在英國長大、作風很獨特、長相很瀟灑的偶像級人物。大衛剛進公司就看上了瑪姬,他很聰明,不像有些人一看上就拚命噓寒問暖、送點心、遞下午茶、上下班搶著接送,他只是在一旁默默觀察,企圖從旁了解這個女人。

「她為甚麼不跟男人交往?難不成她愛女人?」大衛問瑪姬友好的同事。

「才不是,瑪姬交過男友,還差點結婚。」同事回答,大衛送給了她附近新開、排隊兩小時才買得到的起司蛋糕做為報酬。

「那她為甚麼不肯再跟男人往來?」

「這個嘛,」同事吃了口起司蛋糕,點頭表示好吃,臉上卻皺成一團,「你自己去問她吧!這種事,我們旁人也不好替她回答。」

起司蛋糕沒有發揮該有的效益,於是大衛決定採取直接攻勢:邀瑪姬共進午餐、沒事幫她帶杯咖啡……,然而大衛獻的這些殷勤,瑪姬最大的反應也僅止於說聲謝謝,讓大衛受挫不已。

走不出舊情陰影 公主恐愛難釋懷

起司蛋糕最後還是發揮了它的效益,那個瑪姬的好同事,看到大衛的努力不懈,有點感動,所以給了他一些提點:「不想談戀愛的人,一定是對愛情有陰影;對愛情有陰影,肯定是之前感情受了傷。瑪姬就是受傷太重,所以才不敢碰愛情,你如果真想追她,與其成天送這些東西,不如直搗她的內心,突破她的盲點,反正最糟就是不跟你往來,跟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到哪去。」

「所以,她受的傷是甚麼?」大衛問。

同事像是要論人長短一樣,明明在場只有他們兩人,卻遮遮掩掩了起來。

「這是我聽說的喔,可別說是我講的。據說瑪姬曾經跟一個男人論及婚嫁,卻在答應他求婚之後,又擔心結婚之後或許不能再做自己,於是最後悔婚拒絕了那個男人,沒想到那個男的太傷心,跑去喝得酩酊大醉,晚上回家不小心被車撞死,據說死狀非常悽慘。」

聽完同事的描述,大衛一臉狐疑。

「所以瑪姬把這筆帳算在自己頭上?」

「多少會吧!如果她不拒絕他,他也不會喝醉,就不會出車禍啊!」

「不過,喝醉是他的選擇,出車禍也不是瑪姬能控制的啊!」

同事聳聳肩離開,不再多說。大衛看著穿梭在辦公室的瑪姬,心疼著。

從朋友開始做起 全心陪伴等候愛開花

某一天上班,瑪姬桌上擺了一張字條。

「我不認識過去的妳,也不知道妳遭遇過甚麼悲痛,如果妳不願與我分享,那至少讓我有機會能夠陪伴著妳,直到妳願意對我敞開心房為止──大衛。」

大衛跟瑪姬開始出雙入對,只是單純地一起吃飯,像好朋友一樣分享一切。他們成了朋友,或許有一天,會成為男女朋友,若真如此,那一定是因為大衛願意投入時間,陪伴她走出陰影。真正的愛情,就是時間與心力上的投資,有人願意為妳全心全意等待,才是真正的愛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