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漫漫姻緣路〉怨 偶

2017/03/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勁節

父親長年外遇,而且對象一直是同一個人。有時我會想,難道父親和她才是相見恨晚的真愛?否則那個女人怎會甘於見不得光三十多年?又或者這是一種妻不如妾,妾不如偷的心態?母親對這段婚姻的死守與法律實權的掌控,倒撮合了父親和小三的堅貞之情?

其實母親當初不是沒想過離婚,但為了孩子和生計,不得不隱忍,後來則是為了賭一口氣,想著如果離婚不就便宜了他們?父親曾經為逼母親離婚,竭盡所能地嫌棄辱罵,甚至動手打人,母親都哽著這一口氣撐到現在。

如今,孩子都獨立在外了,家裡只剩他們兩老。母親仍無微不至地打理家務,父親仍是早出晚歸,每天回這個只剩過夜功能的房子,一個嫌她礙眼,一個嫌他礙事。

母親的犧牲隱忍令人不捨,而她的執著,亦成了她一生的桎梏。最近,我主動勸她離婚。孩子都大了,隱忍已無必要,也不要想這樣會便宜他們。佛家有云,執著是苦,放手,其實是放過自己,且看沒了阻撓,他們是否真能雙宿雙棲?但她不置可否。

我目前尚未步入婚姻,而她頻頻催促,告訴我老來伴的重要,以免我將來孤單。

我問她:「像妳和爸爸這樣嗎?」

她說:「是,這樣也總比沒伴好!」

佛家云人生八苦,其中之一便是「怨憎會」。像他們這樣相看兩討厭的怨偶為伴,又有何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