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破相

2017/03/11 06:00

@西琵怪客

在巍峨莊嚴的宗教聖地一隅,隔出一間小而美的餐廳,可以讓遊客用餐和瀏覽山水美景。

這天,餐廳店長一如往常,用柔軟的身段、和善的笑容,服務一批批遊客,包括一位帶著三歲稚女的母親、一位滿臉鬍渣的觀光客、一群身著制服的宗教志工,以及好幾位掛著閒適笑容的僧侶,在店內都接受到平等的最佳招待。觀光客環顧四週環境,餐廳裝潢簡樸質美,顯露出一股寧靜安適的氛圍,一如提供的餐點,調味簡單,食材卻是新鮮道地,入口滿是芬芳的好滋味。

這股超脫凡塵是非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三歲的女童,好奇地想觸碰某件玻璃櫃裡的藝術品。店長見狀,神色一變,用她當日最和煦的語氣勸阻說:

「妹妹小心,不可以摸,那個很貴很貴,要十幾萬哦!」

剎那間,餐廳所有的飲食、裝潢、擺飾、笑容滿面的店員、志工手上的華貴手鍊……新臺幣的標籤頓時鮮活起來。

「滿室莊嚴法相,畢竟還是俗世。」

化身觀光客的佛陀笑對眼前這一切,繼續啜飲手上一杯三百元的好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