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情書

2017/03/05 06:00

@陳得勝

新年她換了桌曆後,不像往年把去年桌曆丟棄,只因去年秋天過世的先生在桌曆上有記些東西,其實也不外是交代她一些日常事務,但究竟是先生留下的筆跡,難以割捨。

先生是標準的好丈夫,對她非常好,就是太嚴肅寡言,從相親、交往、結婚直到過世,從未對她甜言蜜語過,更別提寫情書給她了,生性浪漫的她總覺有點遺憾。

她翻閱去年桌曆,從一月初先生就開始記下要她拍照的事—「聽說角板山梅花開了,能不能拍幾張照片回來給我看?」她記得這也正是醫生告訴她先生病情無望的時候,是否先生已意識到,所以一生認真工作甚少風花雪月的他,想趁有限生命藉由她看看大自然美景。是先生生命最後一段旅路的要求,她當然全力以赴,拍回來先生看著照片笑逐顏開大加讚賞。

她繼續翻閱桌曆,接下來每隔幾天先生就會寫下請她拍照的事—「聽說陽明山平菁街櫻花開了…」、「聽說淡水『紫藤園』紫藤花開了…」、「聽說植物園荷花也開了…」、「聽說士林官邸菊花展好美…」本來拍照普普的她,為了滿足先生最後的願望,她鑽研技術、向名家請教,拍出一張張動人美照給先生欣賞。

秋天還沒過完先生就走完他的人生,桌曆最後一個多月已無筆跡,她再往前重複翻閱先生每一張字跡,淚水簌簌流下……這時才領悟先生是希望走了之後,步入中老年的她能培養自己的興趣、過自己精彩的人生才鼓勵她拍照,她不僅去年得了好幾個攝影獎,下個月還要出攝影集和開攝影展。這桌曆一頁頁的字跡,都是先生寫給她的一封封情書,竟然是厚厚的一大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