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要學會放手

2017/03/01 06:00

(圖/巫伊)

文/魏雪蓀

朋友家開便利商店,收錢找錢都由他太太來做,因為她怕先生的手接觸到女客的手。有一次朋友在自家門口倒車,一邊倒一邊盯著後視鏡,剛好車子斜後方走出一位美眉,「你到底在看誰?」這下可好,又是一番沒完沒了。

我自己參加讀書會,負責聯絡會員,有次是某男會員太太接的電話,她接起電話劈頭就說:「甚麼?你們會員有女的啊?他不在!」之後我再打過去,還是不在,怎樣都不在。後來聚會時見到那位男會員,向他訴說我的困境,他解釋說因為太太妒意很深,他在街上連看女人一眼都不行。「你敢離開,我就死給你看!」他太太手腕上刀疤累累,當年他就是在這樣的威脅下,勉為其難跟她結婚,所以他騙太太說,讀書會成員全是男的。

妒火是火,是無名火,看不到,但它始終能殺人於無形。情字頭上一把刀,愛恨情仇,愛時是情,恨時是仇。愛時,在地願為連理枝,恨時,在天願作比翼鳥?我呸!「碰!」的一槍,打得你笨鳥滿天飛。

愛要靠真心真意去維繫,而不是掌控對方,否則通常會弄巧成拙,先是傷害彼此的心,繼而殘害對方的身體,逹到洩恨目的,手段之狠,讓人不敢置信是曾經同床共眠的愛人。國外有奧運短跑冠軍鐵腳男槍殺同居女友,國內有高材生在後巷當街砍殺想分手的女友,諸如此類,不論國內外,永遠上演不休。

現在的社會出了甚麼問題?學校、父母在教育孩子們的兩性相處上,是否疏漏了甚麼?至少我們該教會孩子如何保護自己、遇到難解題要如何求救、求救的管道有哪些、在哪兒。

真愛不只是犧牲與包容,更重要的是懂得適時放手。只要對方能夠找到更大的幸福,放伊單飛、恁伊自由,沒有甚麼不可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