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辣味醃蘿蔔

2017/02/26 06:00

辣味醃蘿蔔

文、圖/小川家

今年的冬天陽光很充足,又是曬蘿蔔的好季節了,除了曬蘿蔔之外,醃製泡菜蘿蔔真是這個季節最划算的一道菜,又經濟又實惠。

這時節的蘿蔔都是又大又便宜,水嫩多汁非常適合製作醃製蘿蔔,如果不太能吃辣的朋友,辣粉少放些即可。這次介紹的辣蘿蔔因為有切碎的洋蔥入菜醃製,和一般醃蘿蔔比起,多了洋蔥的香甜味。

食材:新鮮蘿蔔一斤600克、鹽2大匙30克、蔥花30克、洋蔥末1/4顆30克、蒜末3顆、薑末少許、魚露一大匙、韓式辣椒粉2大匙、糖1大匙、糯米粉水2大匙、水200克。

做法:

1.蘿蔔切適口小方塊,不必去皮,連皮切,將2大匙鹽加入抓醃一下,30分鐘後將多出的水分倒掉,再醃約3小時,上面置重物壓緊。

2.蔥花30克、洋蔥末1/4顆30克、蒜末3顆、薑末少許、魚露一大匙、韓式辣椒粉2大匙、糖1大匙、糯米粉水2大匙、水200克,以上醬料一起煮滾待涼。

3.將做法1.及2.兩個充分拌勻後,置入罐中等待3天以上,就有美味的辣味醃蘿蔔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