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My Love 我的愛是否傷了你?

2017/02/26 06:00

〈觀察你的想法〉

文/雯儒

〈徵詢專家意見〉

〈勇於夢想〉

伴侶相處久了,除了關係拉近外,不免因為關係親近而想要給對方更好的生活,或者,習慣將個人的處事風格套用在伴侶身上。然而,看似為伴侶好的想法和舉動,卻可能產生不同的影響,畢竟二人關係也互為個體,一旦過於關心,說不定會讓伴侶覺得太過緊密而少了個人空間。

〈簡化你的生活〉

現在,請你閉上雙眼且靜下心,想著自己的名字,並在心中默唸或說出題目。

接著,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四張牌卡中選出一張,再觀看裡頭的內容。相信這些指引可以讓你從不同角度來看待自己和與伴侶間的關係。

選擇牌卡:〈觀察你的想法〉

關鍵句: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多多關照自己吧!

對於另一半,你總是細心照顧和呵護著,生活起居、噓寒問暖已成為你們關係中,習以為常的重要指標,擔任照顧者的角色,你也表現得得心應手。

然而,這陣子的你發現到伴侶似乎若有所思,體貼的你當然主動地表達關心,卻得不到對方正面回應,平時遊刃有餘的你變得焦急,更想知道答案。你一再地去思考是不是有做得不好或令對方感到不滿意的地方?明明你是付出的那一方,卻充滿自責。

現在,請你靜下心,放下大腦對自身的批判,若你全心付出的同時,卻還對自己有所懷疑,將伴侶的情緒視為自己該負的責任,那麼你可能已經感到身心不平衡了。這時的你,應該重新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找出值得讚賞的優點,讓批評不再,且告訴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並試著接受伴侶對你的好。有付出也要有接收,感情才不會失衡,因此,多多照顧自己吧!

選擇牌卡:〈徵詢專家意見〉

關鍵句:別悶起頭來自己解決,向外求援吧!

這張牌要你放下個人堅持和已見,試著往外求援。因為,重點並不在於你的愛是否傷害到另一半以及該如何處理,而是你總傾向悶起頭來自己解決,因為不想讓週遭的人感到困擾,當然,這是你善良和體貼另一半的地方,卻也容易輕忽個人需求。

感情是雙向流動的情感關係,只靠你獨自思索或改變原來的自已去配合另一半,並不會讓二人關係更好,因此,尋求幫助並不表示你就沒有能力處理,換個角度想,你是最知道要如何幫助自己的人。

選擇牌卡:〈勇於夢想〉

關鍵句:相信自己,別把伴侶當成阻擋夢想的藉口。

你是個敢作夢的人嗎?其實,夢想已經在你身邊出現過好幾次,而你的躊躇不決往往錯失了實踐之機,面對這樣的結果,讓你不禁埋怨到另一半身上,認為原因皆出自另一半,要不是伴侶常牽絆著你、需要你的陪伴,你也不會因為擔心他而失去自己的夢想。

其實,回頭觀想自己,那些要照顧伴侶而無法追尋夢想的言論,反應出的是你內心的害怕或恐懼,因此伴侶便成為你無法實踐夢想的最佳藉口。

這張牌希望你將原有的創意和遠見給找回來,且信任自己對於實現夢想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不要放棄獨一無二的自己。

選擇牌卡:〈簡化你的生活〉

關鍵字:理好你的責任,別把個人情緒牽怒伴侶。

處理事務總是井井有條的你,最近是否感受到心理負擔有些超重了呢?而且,你也發覺到個人的情緒已經影響到二人之間的關係和生活,衝突爭吵一觸即發,就算是一些無傷大雅的事情,你也按捺不住,只想將心中不滿一併往伴侶身上丟,這樣的結果是伴侶感到委屈,而你更是無助。

這張牌要告訴你的是,一一檢視生活瑣事,不再將任何事情攬在身上,把不該是你扛的還給那些人,這樣你身心才有空間留給自己,而當你開始正視個人情緒感受,才不致混淆了你與伴侶各自要負責的部分唷!

(牌卡提供/《神奇美人魚與海豚指引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