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恐怖谷理論

2017/02/24 06:00

@ Birdy

「嘿,好久不見。」

我緩緩抬頭,看到了一個穿著黑色洋裝的短瀏海黑髮女孩,她深邃的眼睛盯著我看,等待我做出下一個動作。

「嗯,好久不見,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喝了一口黑咖啡,發呆地盯著杯子。

「沒什麼,只是今天突然想來到這裡而已。」她苦笑,悠然地拉開桌子對面的椅子,然後像是有什麼心事一樣,眼神矇上一層黯淡。

「能聽我說個故事嗎?」她接著說。

「嗯,可以啊,說吧。」

我往後躺向黑色的人工皮沙發,發出不自在的摩擦聲,那凹陷的靠枕像是訴說了曾經有多少過客停留於此。

在過去兩年的時間,我遇到了能跟我結緣終生的伴侶,我們一拍即合。

我覺得我們好像,因為我們都喜歡同一種食物,也一樣地喜歡跑步,還喜歡同個樂團。

我們不曾吵架過,因為脾氣一樣,討厭的事也都一樣。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害怕起這樣的平淡,因為太過於相似,讓我覺得,我的人生就這樣風平浪靜嗎?於是在最後,我們也以同樣的心情分手了。

「聽過恐怖谷理論嗎?它是在訴說著人因為害怕過於接近於人的物品,然後進而產生厭惡的感覺。也許就是因為太過相似,平淡地令人害怕。只是太過於相同了,同個興趣,同個生活,太接近於自己。」

「所以,我們今天在同個地方相遇了。對嗎?」我悠悠地說著。

女孩沒繼續說,瞇著眼微笑看著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