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勇敢告白別讓愛擦身而過

2017/02/22 06:00

文/SJ

傳統的教育讓台灣人對於自己的感情總是表現得很含蓄,也因此錯過了許多好緣分,直到看見意中人被另外一個人牽著手時,才懊悔當初自己怎麼這麼窩囊,卻已經為時已晚。

心中一直有個她,很親近,但在清醒時總是放不下矜持,與她之間的距離始終是朋友,真話說不出口,距離不曾縮短過。酒酣耳熱之際,借酒吐真話,清醒後旁人說起時,明知是真心話,明是酒醉卻清醒,扔一句酒後胡言亂語,而心中卻清楚得很,那是心底久藏遲遲未說出口的話。

害怕,怕說了,連朋友的距離都維持不了;不甘心,卻又不敢,不停地告誡自己明天一定要說出口,往往卻是看著她又支支吾吾,最終又作罷。白日夢地想,只要對她好,或許哪天她便會知曉我的心意,最後,才發現白日夢最終是夢。

直到那天她開心地介紹著自己的男友,才知一切都晚了!青天霹靂地震驚還是得假裝開心,扮演著她的愛情軍師,說著男生都喜歡甚麼。不甘心,卻也無能為力,聽著她分享著愛情點滴,逼著自己笑著,心底早已淚流滿地。

正在愛前面徘徊的人啊,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或許告白會失敗,但你不說,對方永遠都不會明白你的心意,最後牽起她手的終究不是你。你怨,怨自己的不敢,你恨,恨對方搶走她,其實都是自己的窩囊造成。所謂距離,你要邁出腳步才有可能縮短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