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田舍生活〉貓兒的天然床墊

2017/02/20 06:00

每日打掃的落葉,集中在垃圾桶,被某貓發現此處彈性適中,相當適合當床墊。

文、圖/王孟婷

垃圾桶上也睡香香的喔。

鄰里間喜愛貓的人似乎不少,雖然誰都沒聊過這件事,但鄰居門口默默擺著一盤貓糧,不必多解釋,大概就知道的那回事。

這樣的環境讓附近的野貓都大方了起來,主動撒嬌或直接從屋簷走來,大膽入廚房偷食,每週都會有。

原本只是遠遠互看的貓兒們,有幾隻直接大搖大擺地跳進家裡。一日,某貓偷睡進客廳,讓我嚇了一大跳後,又一貓在難產的情況下,進門求救,之後家裡就有了幾隻貓。

這幾隻極醜的貓,主要是當時登門求救的母貓在產後,我們開放鄰居領養,這幾隻總在面試後,被大家冷淡地略過……老貓或毛色不討喜的幼貓只能留下來,牠們就這樣跟我成為室友。

甚少被誇可愛的外型,沒有大礙,身體健康且聰明,在鄉間的人貓共生環境,貓兒們自己找到很多快樂。

今天就來介紹其中一款貓兒找到的純天然床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