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致 舊情人〉那一年 我的彩虹戀人

2017/02/19 06:00

文/大頭

抱著襁褓中的孩子,我率先走下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一抬頭,我突然和H的眼睛對上了!我止步不前,想當作沒看到已太慢,雖然只是短暫的眼神交會,我卻也從對方的表情中看出慌亂。在塞滿人潮的百貨公司內,我們就這樣被人潮推擠著,不得不各自往原定的方向前進,就像我們之間那段曾有的戀情,未曾刻意談分手,只是任由時間的洪流將我倆沖散。

這是我們分開後的首次偶遇,帶著剛生產完的肥肉,抱著揮舞肥短四肢的兒子,我狼狽到無法藏住自己結婚生子的身分。儘管身處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地下街,我仍能一眼就發現妳的存在,這是我們相處多年的默契嗎?可是,再有默契的情侶,也難免會有爭吵,更何況,我們背負著不被家人諒解、無法公開的壓力,漸漸地,這段感情帶給我的痛苦多過歡愉,而妳當年忙著處理妹妹未婚懷孕的問題,也無暇顧及我的心情,後來我到對岸出差,因為思念而打電話給妳,卻聽到妳沒有熱度的語氣,我知道是時候放手了。

割捨掉一段感情是痛苦的,妳永遠不會知道我當時度過了多少失眠的夜晚,掉了多少體重,如今,走過情傷,見妳清爽俐落一如往昔,我相信,這樣的結局對我們彼此都好。只是,心裡難免有些淡淡的遺憾,如果我早知道我們會在這種情況下相遇,我會更努力妝扮自己,在妳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印象;如果,我早知道我們之間的緣分如此短暫,我會更努力創造美好的回憶,而不是動不動就耍嬌縱的大小姐脾氣。

親愛的H,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好好談分手,沒能更體諒當時的妳,只是賭氣地減少聯絡,讓妳獨自面對來自家人的壓力;還有,對妳更多的是感謝,謝謝妳陪我走過青春無價的三年,陪我走過歐洲、環遍美國,接受魯莽的我成為妳的第一任情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