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共和國〉棄愛追夢 祝你幸福

2017/02/19 06:00

文╱肆一

在某個場合,你突然遇到了舊情人。你有點驚訝,但沒有不知所措,也沒有落荒而逃,因為你們當初好聚也好散,但你的心跳還是漏了半拍,或許包含了一點的情愫,但更多的是懷念。

把夢想擺在愛前面 做出對自己好的選擇

你想起了以前的你們,曾經很快樂的你們,雖然有過一些爭吵與不愉快,但所有的戀人都是這樣的啊!所謂的愛情不是不食人間煙火,而是包含柴米油鹽,每一對情侶該經歷的,你們都沒少過,可是當時的你們仍是處得很好。

你們一起度過了好長一段日子,時間久到你一度以為以後就會這樣下去,你沒有不滿足,甚至是愉快著。你們有各自的夢想,他鼓勵你追求自己的,你也是,然後兩個人再一起成長。你從沒想過你們會分開,那不是你設想的劇本。

只是,你們最後仍是走散了。人的決定往往不會很突然,而是一點一滴的微小組合而成,然後匯集成一個結果。每個人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你們就是這樣。夢想不會阻擋愛情,但卻有先後之分,於是你們約定好先把夢想擺到前頭,反正愛會在後頭緊跟著。

不知不覺漸行漸遠 愛情跟不上彼此步調

在走散的最開端你們仍以為會繼續一起往下走,所以才會毫無警覺,漸行漸遠。你們不是不努力,更不是沒有愛,也曾在發覺不對勁的時候試圖挽回點甚麼,只是在一邊努力的同時,你們仍然以各自的步調繼續往前走著,所以最後終究徒勞無功。因為抵擋不過時間,於是你們妥協了,但多少有些不服氣。當時的你不明白,覺得這都是時間的錯,它拉開了你們,但後來才懂,其實是你們各自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只是自己沒發現。

你們往前走了,只是沒有一起;愛也沒有消失,只是跟不上來了。

記憶住彼此的心意 衷心祝福對方

你想過,若此時還有機會再做一次選擇,你是否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腦海裡也上演過類似的劇情,關於你們的白頭偕老。你想,或許會的,你的決定會跟以前不同。但這是現在的你,經歷過一切之後的你,而不是以前的你,現在的你無法做以前的決定。你不一樣了,他也不一樣了,而當時的你,夢想仍是在前頭。所以,這念頭也僅止於緬懷,而不是實踐。

你對他點了個頭,寒暄問好,也不用刻意非要說些甚麼,閃躲更是不必要。他仍是好的,你知道,就如同他也這樣看待你一樣,所以現在才能心平氣和。這時你才懂了,或許這就是時間給你們的禮物――交往一段後還能微笑緬懷。多少戀人離散後惡言相對、不相往來,但你們卻記得了、留下了對彼此好的那份心意,多麼珍貴啊!

人生不只有愛情 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你們現在都過得好,你曾給予他的甚麼一定在他身上起了作用,就如同他給你的一樣,為此你高興不已。所謂的天長地久,指的不是在一起多久,而是時間過得再久也不會抹滅的心意,如同當時你們的認真,以及現在你們的衷心祝福對方。現今見到他的時候,你終於懂了這件事。

把問題都丟給時間你覺得很可笑,但若要把它完全都剔除不看,更是一種幼稚。說心裡沒有一絲遺憾太牽強,只是更明白了人生不可能事事圓滿,只要問心無愧就好。

人的一生在每個階段都有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它會帶你們往前走,但有時也會沖散你們,但並不是表示這樣是錯了,而是愛情跟愛與不愛有關,但人生不是只有愛情。不是不愛,而是你選擇對自己更重要的東西。而最重要的是,無論做了甚麼決定,你都要努力對自己負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