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記憶

2017/02/19 06:00

@陳琨和

「聽說,我們公司的美術設計師——紀毅在上班途中因意外去世了。」

這則消息是坐在隔壁的女同事午休時跟我說的。不過,這個消息也有一個紀毅是在下班途中因意外去世的版本。究竟他是在上班途中發生意外?還是在下班途中發生意外?

紀毅?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我的記憶裡好像有這個人;但我想不起他的長相。公司真的有紀毅這個人嗎?誰都沒有親眼見看過紀毅吧?可是,同事裡堅持自己真的見過紀毅的大有人在。

到底,最早是誰說的呢?說公司來了一個美術設計師,名字叫紀毅。

我想,會不會是這樣——公司根本就沒有紀毅這個人。那只是個玩笑。某個人說有新人進公司了,但,其實新人並沒有來報到。也許,那個人覺得好玩,四處跟人說新人來了喔,還編織了他的職務跟個人資料。如今,始作俑者不想再玩下去了,便將紀毅賜死,希望紀毅在同事的記憶裡逐漸變小遠去,接著就消失了。

事實會不會是我想的這樣呢?想著想著,日子一久,也許這個版本就成了我的記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