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 微光

2017/02/19 06:00

@馮啞

很冷。我拉著風衣迅速走過街道。

節日剛過,馬路空蕩蕩的,都沒什麼人。紅綠燈在柏油路投出詭譎的顏色。

路過車站,幾個人三三兩兩,或躺或坐,地上鋪著報紙、不知哪裡撿來的墊子,他們身上都穿著單薄的衣物,有的著吊嘎,有的還赤著腳。睨著眼看我行經,目光銳利,我的腳步突然沉重起來。

「喂!」其中一人突然站了起來,我的心漏了一拍,但他不是朝我走去,而是朝向另一人。

他先是推了他一把,一人後退,兩人起了爭執,局勢一觸即發,我的腳像是黏了漿糊,目光無法移開,夾在中間不知所措,我該怎麼做?我可以做些什麼?

陰暗的角落有一名叼著菸的大叔,他像是注意到了我,我們目光交會一瞬。他朝我揮揮手,示意我離開,要我別多管閒事。

「沒關係的。」他無聲道。

綠燈亮起,我踟躕不前,他繼續揮著手,拉扯與叫喊似乎變小了。我越過斑馬線,仍不住回頭望,只看到了幾個遙遠的身影,和一點微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