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假面夫妻 外遇共識中

2017/02/15 06:00

文/LAKIKI

學姐S小姐是個典型的女強人,跟班對老公結婚將近十年的她,擁有一個令人稱羨的婚姻及一個可愛的兒子。某天,學姐打電話來:「LAKIKI,如果之後我老公問起,就說今晚我跟妳在一起。」LAKIKI還來不及問原因,學姐就急忙掛斷電話。LAKIKI總覺得這件事很奇怪,後來在一次的聚會中,終於搞清楚狀況。

「我有個固定的男伴,當我想要喘口氣時,就會跟他出去。」S小姐在LAKIKI還沒說話前就先堵住我的嘴,「別跟我道德勸說。他也有家庭,我們彼此都沒有離婚的打算,只是希望有個喘息的空間跟聊天的對象。」S小姐繼續說道。

「學姐夫沒有辦法扮演這樣的角色嗎?這樣的行為萬一拿捏不當,是會觸犯法律的。」LAKIKI深怕學姐招惹麻煩繼續勸說道。「妳說的我會不知道嗎?就是知道卻做不到,才會變成這樣的局面。妳學姐夫根本不理解我,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一攤死水。」學姊啜了一口咖啡。

「這對學姐夫也太不公平了,起碼雙方都要努力看看。」LAKIKI拍拍S小姐的手。「妳學姐夫外面也有女人啊,我早就知道了。我們已經不想努力了,只是為了孩子勉強維持住這個表象的婚姻。妳知道的,我兒子念的是貴族小學,爸媽怎麼可以離婚呢?會被同學說嘴的。」學姐嘆了一口氣。「我們這是有共識下的外遇,他外面有女人,我外面有男人,我們都不想離婚,做到這樣已經仁至義盡了。」學姐繼續說道。

LAKIKI望著這個曾經高喊著相信愛情的女人,如此熟悉卻又很陌生,到底是甚麼樣的生活把S小姐逼得這樣憤世嫉俗?LAKIKI實在不解,我還是喜歡當年那個單純又充滿熱情的學姐,畢竟,外遇就是外遇,無所謂正當不正當,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