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青春少女心 橫濱物語情

2017/02/15 06:00

獨特口味的合味道冰淇淋。

記者周幸叡/日本報導˙攝影

蟹風船服務生正為大家調理海鮮鍋。

庭園、水池、古建築,三溪園處處是美景。

橫濱和服出租店,內有多款不同種類和服供遊客挑選。

原鐵路模型博物館內有許多袖珍版的模型。

日本漫畫家大和和紀擅長將日本明治、大正等各時代的歷史融入漫畫中,如:《窈窕淑女》、《橫濱物語》等,讓讀者在閱讀漫畫時,除了沉醉於故事中的纏綿悱惻愛情、逗趣幽默對白外,也能輕鬆了解到當時的歷史背景。

在她的漫畫中,女主角多身著和服,尤其是女學生的「袴」(hakama)裝扮,上半身是和服樣式,下半身是長及小腿的百褶褲裙,搭配及踝短靴,長髮梳成公主頭、或綁兩條麻花辮,整體青春洋溢、秀美動人,讓人看了瞬間少女心噴發,好想化身成故事中的女主角喔!

這個心願,來到橫濱即刻實現﹗穿上典雅優美的「袴」和服,遊逛橫濱各大名勝美景,《橫濱物語》中的女主角卯野和萬里子,當時所處的橫濱還只是小漁港;現今的橫濱,已是名滿天下的國際大港,屬於我自己的「新橫濱物語」,就此開啟第一章!

化身女主角 橫濱和服車站

這家和服出租店擁有眾多和服款式可挑選,有「袴」和服、「振袖」和服和一般的和服等,既然要體驗大正浪漫風,當然要穿「袴」和服囉!

依個人喜愛挑選好上衣及褲裙,就由店內人員幫忙穿著打扮,約莫半小時後,成功變身成復古美人,打著紙傘、拎著包包出門,準備迎接眾人讚美的眼神!

美人倚名園 三溪園

始建於明治時代的三溪園,開園至今已有111年,腹地廣及53,000坪,內含外苑、內苑,從正門門柱起,舊燈明寺三重塔、舊東慶寺佛殿、合掌建築的舊矢篦原家住宅、鶴翔閣、臨春閣等,為數眾多的古蹟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資產。「袴」和服與古典名園最是相得益彰,不論是在大池邊坐木椅眺望、或是在木造建築內倚窗賞庭園、歇腳茶道室喝抹茶,都能拍出一張張超有味道的懷舊風情畫。

登高眺橫濱 橫濱地標大廈

和服美人宜古宜今,即使登上現代科技大樓「橫濱地標大廈」,也絲毫不違和,反而另有一種亮眼的時髦感。搭乘號稱日本最快速的電梯,以每分鐘750公尺的速度,從2樓到69樓的空中花園,只需40秒,簡直像穿越時空隧道般,從近代一下子來到現代。穿過周圍環繞的大片玻璃窗,360度環視橫濱全景,晴朗天氣時,還可望及遠方的東京晴空塔。回程時,別忘了選購帶著異國風的懷舊伴手禮,紅衣女孩巧克力、橫濱咖哩、日本最早的肥皂等,都是人氣商品。

自製泡麵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這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主題館,主角是有「速食麵之父」稱號的安藤百福,他在1958年發明了世界最初的速食麵──雞湯拉麵、1971年發明杯麵──合味道,2005年更發明了太空拉麵,為人類的飲食文化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革新。全館有如遊樂園,不但有豐富靜態資料展示,還有許多標榜激發遊客創造思考力的互動設施,更有DIY區,讓遊客自製泡麵、自行繪畫合味道杯麵的杯子圖案及自選杯麵配料,每個人走出紀念館時,身上幾乎都掛著一個獨一無二的「合味道」,那模樣有趣極了!

遨遊全世界 原鐵路模型博物館

結合了模型和鐵路兩種專業,變成迷人的原鐵路模型博物館,遊客一進入館內,就會一頭栽入這個既真實又夢幻的小巧天地中。打造者原信太郎從小就是超級火車迷,他兒時製造的「1號火車頭」也展示在館內,並成為博物館的象徵圖騰。館內不只有會動的栩栩如生火車模型,還有駕駛員訓練區,遊客可利用實際的駕駛室來操作模型火車,並透過火車上的攝影機,體驗當火車駕駛的快感。令人驚訝的是,館內的火車模型不僅豐富,幾乎含括了世界各地的知名火車,而且作工精細,連車廂內風光,如遊客用餐,以及車站周邊的住宅、行人景觀等,都鉅細靡遺,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嘗橫濱美食 蟹風船

橫濱往昔是日本接觸外來文化的首站,各種異國新奇玩意及美食,都曾是壯大橫濱的養分,至今則已融合成橫濱迷人的特色。穿著和服尋覓美食,建議來到橫濱紅樓倉庫區,裡頭的商店多到逛不完,各國料理餐廳、橫濱西點蛋糕類、特色土產,滿足不同類型的胃。若想品嘗日式料理,還可以到位於山下公園附近的「蟹風船」,有2,800~8,400日圓不等的豐富菜色,其中訂價6,300日圓的特別套餐,有蝦、蟹及近江牛,是當地人也極為推薦的美味大餐。

〈旅遊資訊〉

◆航班及交通:可搭中華、長榮等航班前往東京,再轉車前往橫濱。

◆簽證: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橫濱和服車站網址:http://yokohama.kimonostation.com/

2.三溪園網址:http://www.sankeien.or.jp

3.橫濱地標大廈網址:www.yokohama-landmark.jp/skygarden。

4.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網址:https://www.nissin.com/jp/news/2099

5.原鐵路模型博物館網址:http://www.hara-mrm.com/tw/

6.橫濱觀光情報網址:http://www.welcome.city.yokohama.j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