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愛在紐約蔓延─情人節浪漫提案

2017/02/14 06:00

觀光客可從麥可喬丹牛排屋鬧中取靜中,看到星空拱頂美景。

撰文/思飛

羅斯福島空中纜車是個物超所值的浪漫景點。

攝影/思飛、Lindner Studio、Antonio M. Rosario

布魯克林植物園的玫瑰園景致。

帝國大廈日出美景。

戀愛中的遊客到紐約一遊,八九不離十總會到帝國大廈,去捕捉曼哈頓美不勝收的風景,不然就是到中央公園去享受都市綠林的寧靜,除了這些熱門景點外,紐約客談情說愛其實很有一套,在車站吃牛排看星空、花個新台幣200元坐纜車或是到植物園賞櫻,詩情畫意其實就在身旁。這些地點就是通往羅斯福島的空中纜車、讓人可在鬧中取靜中看到中央車站星空拱頂的麥可喬丹牛排屋,以及紐約新人們拍婚紗照的特愛地布魯克林植物園,都是讓人製造難忘回憶的唯美之地。

在空中談情 羅斯福島空中纜車

羅斯福島空中纜車(Roosevelt Island Tramway)雖常被觀光客忽略,卻是個物超所值的浪漫景點,在從59街和第二大道交接口的車站搭乘,用地鐵卡搭乘一次2.75美元,就可讓人一覽東河、皇后大橋及曼哈頓島和羅斯福島的美景。

5分鐘的行程終點是遠離喧嘩的羅斯福島,這個小島在1971年前主要是醫院和安養中心,故名為「福利島 (Welfare Island)」,由於距離聯合國很近,現今有許多使節居住於此。

走過河邊的櫻花道和哥德式建築的Smallpox醫院遺址後,就是紀念羅斯福總統的四大自由公園(Four Freedoms Park),公園位於該島南端,有著青翠的三角形綠地和為小羅斯福總統打造的頭部銅雕像。

寧靜清幽的羅斯福島有著近在咫尺的紐約天際線,從聯合國大樓、克萊斯勒大樓到帝國大廈,讓人看得嘆為觀止。值得注意的是,空中纜車是許多島民的交通工具,要避免擁擠,最好在非假日的離峰時間搭乘。

以美食傳愛 中央車站麥可喬丹牛排屋

對紐約客來說,全世界最忙碌的車站──紐約中央火車站,是個完美的談情景點,在此不但可和愛人大啖美食又能享受美景。戀人不可錯過的「飛人」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s The Steak House牛排屋,就位於車站大廳西邊角落,知名設計師David Rockwell營造高貴低調的氛圍,人在2樓走廊餐區和酒吧,彷彿置身靜謐小天地,能欣賞舉世聞名建築,又能置身大廳川流不息人潮外。

舉頭仰望是讓人屏氣的星空穹廬拱頂,法國藝術家Paul Cesar Helleu以星象手稿繪製黃道12宮圖,拱頂以金箔彩繪出2500顆星星,加上鑲飾燈泡,帶來地中海的夢幻星空。

餐廳地點獨特,食物也不失色,招牌菜是喬登驕傲的上等牛排、象徵喬丹23號球衣的23層巧克力蛋糕和起司通心麵。此外主廚Cenobio Canalizo常帶來溫馨的菜餚,像是11月推出應景的感恩節香栗火雞和蔓越莓醬和蘋果派,配上餐廳私藏酒櫃中喬丹最愛的紅葡萄酒,美景佳餚讓戀人擁有難忘的夜晚。

共結金玉盟 經典場景帝國大廈

當年影星卡萊葛倫和黛博拉寇兒在電影《金玉盟》中相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重逢,電影不但成為經典,還奠定這棟摩天大樓無可取代的地位,這是許多情侶到紐約朝聖的景點,每年2月的情人節還有新人在此舉辦婚禮。

曾是紐約最高的建築物,帝國大廈在911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大廈倒塌後,一度又成為紐約最高建築,之後被重建的世界貿易中心超越,再退居為當地第二高建築,不過由於位於心臟地帶,擁有俯瞰曼哈頓都市叢林的近距離優勢。

在上頂樓之前必經的挑高3層樓大廳,以大理石華麗的裝潢,霸氣金色風格,加上一旁的金字塔、巴比倫公園等世界七大奇景櫥窗展示,讓號稱第八大奇景帝國大廈相得益彰。

從頂端朝西眺望,是環擁新澤西州的德遜河,而西南方則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朝南眺望是包括華爾街及世貿的曼哈頓下城,朝北眺望則是紐約地標克萊斯勒大樓以及中央公園,帝國大廈人潮擁擠,建議早上10點前或晚上6點後來,可避開大排長龍的隊伍。

美櫻為見證 布魯克林植物園

布魯克林植物園(Brooklyn Botanic Garden)占地共52英畝,打著「花園中的花園」美譽,超過一萬種植物林立於園內的玫瑰園、日式花園、格蘭弗德玫瑰園、莎士比亞園、本土園藝區和溫室等區。

風和日麗時節,常有不少新人在靜幽的園內辦婚禮及拍攝婚紗照,植物園內的棕櫚玻璃屋(Palm House)更是眾人搶破頭的婚禮地點,新人在玻璃屋和對應的噴水池閃爍於夜空,陶醉於充滿魔力般的詩情。

園中有200多棵櫻花樹,每逢4月櫻花盛開時期,吸引如潮的遊客前來賞櫻,為了不讓遊客失望,園內還特地設立了櫻花開花進度頁面(http://www.bbg.org/collections/cherries),讓人可以從3月底開始追蹤,再決定賞櫻的最佳日期。4月29和30日的櫻花節,規劃有日本民俗音樂、舞蹈和武士道等60多項活動,更適合情侶前來甜蜜賞櫻。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等前往紐約。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1.1元。

◆簽證:美國免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台灣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 紐約旅遊局網站:http://www.nycgo.com

2. 羅斯福島空中纜車:https://rioc.ny.gov/tramtransportation.htm

3. 麥可喬丹紐約餐廳:http://www.michaeljordansnyc.com/

4. 帝國大廈:http://www.esbnyc.com/zh-hant

5. 布魯克林植物園:http://www.bbg.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