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雞年出國趣〉米其林雞蛋仔─香港

2017/01/31 06:00

新春期間,許多人會到林村許願樹拋寶牒許願,祈求新的一年願望成真。

記者莊士賢/專題報導.攝影 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從耶誕節延續至翌年農曆新年的歐陸嘉年華活動,增添節慶歡樂氣氛。

新面貌的利東街也有印刷店,展現昔日印刷街名氣。 (記者莊士賢攝)

匯集各式美食料理的香港可謂美食天堂,有高檔次的精緻美食,同時也不乏走親民路線的庶民小吃,眾多美食讓饕客選擇多元,味蕾也獲得滿足,旅遊香港品嘗在地美食也成為許多旅人行程中的Must Do。其中,人氣街頭小吃雞蛋仔,是香港具特色的經典街頭小吃,更是雞年遊香港最應景的好料!

以融合巴西、和食料理為主的DJAPA餐廳,裝飾佈置展現獨特風格。(記者莊士賢攝)

◎庶民小吃 美味多元

旅遊香港漫步街頭時,有時會看見街邊小店內,師傅忙著翻轉火爐上的鐵模子,一旁有烤好出爐的小球形蛋糕,陣陣蛋糕香味也隨之撲鼻而來,這就是香港傳統街頭小吃雞蛋仔。以雞蛋、麵粉等調勻成漿糊狀,再倒入鐵模具中烘烤而成的雞蛋仔,做法有點雷同台灣的雞蛋糕,但在外形上卻是大相逕庭,香港雞蛋仔是一個個小圓球形狀且連成一片,乍看有點像是一片蜂巢,非常有趣。

烤出爐的雞蛋仔,外表呈金黃色澤並散發濃濃蛋香氣,咬一口熱呼呼的雞蛋仔,外皮酥脆內部軟綿,口中蛋香縈繞,別具傳統小吃風味。隨時代變遷,雞蛋仔的口味也日趨多元化,奶油原味之外,許多店家也推出多種創新口味,像是在雞蛋仔中加入各式不同味道的餡料,如起士、巧克力、芝麻等,讓雞蛋仔口味千變萬化,饕客們也可品嘗各種不同滋味的雞蛋仔,傳統小吃展現多元新滋味。

雞蛋仔雖是街頭小吃,但由於具特色,也成為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街頭小吃,在香港版的米其林指南中,媽咪雞蛋仔、利強記兩店家被列入米其林推薦的街頭小吃店家,有機會遊訪香港時,不妨也品嘗一下這個米其林加持的街頭小吃。

新春活動 祈好運一整年

農曆春節是香港年度重要節慶,在新春期間祈福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亦是當地文化風俗,每年農曆新年期間舉行的香港許願節即是具在地特色的新春活動。

在大埔林村舉行的香港許願節,每年活動期間吸引眾多人共襄盛舉,人們在許願樹前拋寶牒許願,又或燃點蓮花燈祈福,洋溢春節熱鬧氣氛。林村許願樹位在大埔林村中,每年農曆新年民眾走訪天后廟祭拜後,會到廟外的許願樹拋寶牒許願,寶牒上寫著許願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及願望,若拋到樹上的寶牒沒有掉落下來,即代表願望得以成真。

備受香港民眾喜愛且具香港在地特色的賽馬活動,在春節期間也是熱鬧滾滾。每年年初三舉行的新年首場賽馬即備受青睞,人們期盼在首場賽事博得好彩頭,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旅客也可參加當地的「賽馬觀光團」,到馬場體驗賽事及感受現場熱鬧氛圍。

從耶誕節延續至翌年農曆春節的歐陸嘉年華活動,至2月12日為止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活動有從歐洲引入的多款機動遊戲,如Dreamworks最新動畫電影《Trolls》的毛公仔,在此次嘉年華活動中首度亮相,另外還有主題拍照區、各式美食攤位、娛樂表演等,歡樂熱鬧氛圍讓人益加感受節慶喜悅。

老街新風貌 喜帖街歐洲風

傳統、現代新舊融合是香港一大特色,不少舊建築、舊街景因應時代變遷也展現新樣貌,像是位在灣仔區的利東街,經過重建規劃後,日前以新面貌展現,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

位在皇后大道中與莊士敦道中間的利東街,又被稱為喜帖街或印刷街,是香港具特色的主題街,這裏往昔是印刷店集中地,印製信封、信紙、名片、喜帖、紅包等各式印刷品,其中又以印刷喜帖最為聞名,很多新人也會來此選擇印刷喜帖,喜帖街之名不脛而走。

隨時代遷移,政府相關單位計畫重新開區此區,歷經重建計畫後,利東街以嶄新樣貌重現。新面貌的利東街洋溢歐洲情調,街道有不少歐風雕像或裝飾、佈置,還有休閒座椅供民眾休憩,漫步街道頗有走在歐洲街頭之感,而約200公尺長的街道兩旁林立新穎又具特色的商店、餐廳、咖啡廳等,如DJPPA餐廳以融合巴西、和食料理為主,餐廳內也有不少日式風格的藝術品佈置,給人特別的視覺觀感。新的利東街也有印刷店,印製信封、紅包、喜帖等,展現昔日印刷街的情懷。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國泰、港龍前往香港。

◆簽證:須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http://www.gov.hk)辦理入境登記。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兌換新台幣4元。

◆相關資訊洽詢: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